20160215万家灯火视频:李和伟讲三七护肝保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7 10:34

  三七是一种非常多见的中药材,如果食用得当对我们的肝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我们应该对它的食用方法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三七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李和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七护肝保健康

  (1)、三七茶

  原料

  三七3克、绿茶3克。

  做法

  首先我们就是要将三七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晒干或者是烘干,切成饮片或粉末,然后冲泡服用即可。

  功效

  活血化瘀,抗脂肪肝。适用于气滞血瘀型脂肪肝。

  用法

  代茶,频频饮用,可连续冲泡3-5次,当日饮完。当茶饮至后,三七饮片还可以放入口中嚼服。

  (2)、三七山楂粥

  原料

  三七3克,山楂(连核)30克,粟米100克。

  做法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将三七研成极细末,紧接着再将山楂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薄薄的片状备用,即可。

  将粟米淘洗干净,放入沙锅,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加入山楂片,改用小火共煨至粟米酥烂、粥粘稠时调入三七细末,拌和均匀即成。

  功效

  活血,滋肾养肝,化痰降脂。适用于脂肪肝。早晚餐食用。

  (3)、三七百合兔肉

  原料

  三七粉5克,百合30克,兔肉250克,黄酒、葱花、生姜末、精盐、味精、五香粉各适量。

  做法

  将百合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下,待用。将兔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

  接着我们要加入适量的百合,黄酒、葱花、生姜末然后再用小火煨煮至兔肉、百合熟烂酥软,然后在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

  清热除烦,化痰降浊,活血降脂。适用于脂肪肝。佐餐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和伟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博士,国家公众营养发张中心,项目专家,中国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三七的功效 李和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