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万家灯火视频:迷罗讲按摩穴位保护心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0 09:46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保护,时常按摩一些穴位能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那么日常生中如何保护心脏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节目迷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穴位保护心脏

  1.内关穴

  内关穴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穴位,经常按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手掌朝上,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两寸,约两个半横指处。

  按内关可宁心安神、宽胸理气、调补阴阳气血、疏通经脉,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效穴位,经常按揉内关可使瘀阻的血管疏通。

  2.神门穴

  神门穴在手腕内侧,小指边的腕横纹上,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按摩,对心脏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

  神门穴专治心病,出现心脏早搏、房颤时,赶紧按摩按摩神门穴,可及时缓解症状。此穴可补益心经元气,濡养心脏。

  3.中冲穴

  位于双手中指指尖端中央,常用于疼痛、昏迷、痛经时的急救,有调节心率的作用,主治心绞痛、心肌炎等,可用拇指指甲按切。

  4.天泉穴

  腋下横纹两寸处。此穴专治由于心血瘀阻而致的胸闷、气短、胸痛。

  生活中当出现了心跳加快,或胸闷的时候,就可以用手指用力按压天泉穴3~5秒,停顿2秒后继续按压,持续3分钟效果非常不错。

  5.伏兔穴

  位于大腿前面,正坐屈膝成90度,对方以手腕掌第一横纹抵其膝上中点,手指并拢压在大腿上,中指到达的地方就是此穴。

  有缓解心慌和心跳过速,补养心血的功效。按揉时不要点揉和强刺激它,要用掌跟仔细按揉。

  6.曲泽穴

  肘微屈,在肘横纹中,肱二头肌的内侧缘,常按此穴有清心泻火、除烦安神的作用。

  如出现心胸烦热、头晕脑涨,或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症状都可以通过按摩曲泽穴来进行调节。

  保护心脏的食物

  1、海带

  预防血管阻塞。海带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2、三文鱼

  好每两周至少吃一次含有较多脂肪的鱼,如三文鱼,可以降低20%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科学家们发现,如果食用量足够多的话,鱼中的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通过胆固醇分子到血液中收缩生育的低密度脂蛋白分子。

  3、菠菜

  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叶酸,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

  4、蓝莓

  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在蓝莓中发现了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刺激肝细胞更好地分解脂肪和胆固醇,保护心脏,让身体更健康。

  5、芹菜

  降血压。芹菜所含的芹菜碱,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而且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

  6、燕麦

  非常有益心脏,降低LDL,不好的胆固醇。一碗温暖燕麦片能够使你几个小时感觉很饱,不吃零食,并保持血糖稳定对糖尿病人很有用。

  7、杏仁

  吃点杏仁是保护心脏健康的好方法。杏仁富含维生素E,植物甾醇,纤维,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成分。

  杏仁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少患糖尿病的危险。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如何保护心脏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