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万家灯火视频:李和伟讲吃它轻松降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8 09:55

  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只要我们利用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蜂王浆就是非常好的食材。那么日常生中蜂王浆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李和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它轻松降血压

  1、控制血管扩张、降低血压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蜂王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有效控制血管扩张、降低血压。

  这个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来自于其所含的10-羟基-癸烯酸(王浆酸)以及王浆主要蛋白-1。

  2、抗氧化功效

  此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是蜂王浆被大众普遍肯定的作用,它对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具有很强的作用。

  3、降低血脂

  患有高血脂的人,生活中也可以经常吃点蜂王浆,它对于降血脂也有着十分显著的效果,有利我们的健康。

  蜂王浆含有人体必须的维生素达10种以上,能平衡脂肪代谢和糖代谢,可降低肥胖者的高血脂和高血糖,非常适合肥胖型糖尿病患者。

  4、辅助降低血糖

  此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主要因其含有的胰岛素样肽类推理得来,胰岛素样肽类是治疗糖尿病的特效药物。

  5、保护肝脏

  蜂王浆不仅能够杀灭肝炎病毒,并且能抑制病毒在肝脏细胞内复制。

  蜂胶中的黄酮类等物质能够有效降低转氨酶,防止肝硬化的出现,好是服用不含酒精的含量较高的蜂胶软胶囊。

  6、抗菌、消炎

  蜂王浆有抗菌和对伤口感染具有促进愈合的作用。

  试验也表明,蜂王浆的抗菌谱为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伤寒杆菌、链球菌、变形杆菌、枯草杆菌、结核杆菌、星状发癣菌和表皮癣菌等。

  蜂王浆的抗菌消炎作用与pH有关。当pH为4.5时抗菌强,pH为7时,抗菌性减弱,pH为8时,抗菌性消失。

  蜂王浆的pH为3.5~4.5之间,因此,在天然的状况下,它的抗菌消炎性强。这也是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之一。

  7、其他

  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还有抗衰老作用,和强化性功能作用,同时还有抗辐射,增强记忆力的作用等。

  本期嘉宾介绍

  李和伟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博士,国家公众营养发张中心,项目专家,中国药学会制剂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