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万家灯火:李智讲面瘫的按摩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2 10:17

  面瘫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面瘫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面瘫的按摩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节目李智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瘫的按摩方法

  1.预备式

  可以坐着也可以仰卧,然后将手心和另一只手背重叠,轻轻地放在小腹上,再将自己的双眼微闭,呼吸调匀即可。

  2.揉按四白穴

  用双手食指指腹放在同侧四白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3.揉按阳白穴

  用双手食指指腹放在同侧阳白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4.按揉太阳穴

  然后我们就可以将我们的双手食指或者是中指分别按在我们的太阳穴上,可以适当的用一点力气按压0.5~1分钟。

  5.揉按翳风穴

  用双手食指分别按于同侧翳风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6.点揉牵正穴

  用瘫肌侧的食指按在同侧的牵正穴上,适当用力点揉0.5~1分钟。

  7.揉按颧髎穴

  用双手分别按在同侧颧髎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8.掐揉人中穴

  我们可以用我们一只手的拇指指尖放在人中穴上,然后微微用力进行掐揉,大约0.5~1分钟就可以了。

  9.按揉地仓穴

  用双手食指指腹分别按在同侧地仓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李智 面瘫的按摩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