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万家灯火视频全集:李智讲开胃养胃的穴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2 10:07

  胃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胃的健康,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开胃养胃的穴位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全集节目李智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开胃养胃的穴位

  中脘穴

  “中”为中心、中央之意,“脘”为胃部,中脘穴在我们人体的前正中线上,脐上4寸,适当的按摩对胃非常有利。

  按摩此穴对胃溃疡、胃炎、胃酸过多、胃下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消化不良等胃部症状有很好的作用。

  具体方法

  用双手中指、食指、无名指指端同时点按中脘穴,渐渐加力下压,至上腹部有明显胀痛感时,再持续按压1-2分钟。

  可以将我们的双手搓热,然后再将一只手贴于胃脘部,另一手掌面贴于该手手背上,再将双手重叠,顺、逆时针各揉摩2分钟即可。

  足三里穴

  位于膝盖外侧下方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按摩足三里对胃痉挛、胃炎、胃下垂、打嗝、恶心、厌食等胃疾有良效。

  具体方法

  患者取坐位,用双手拇指指腹同时按揉双侧足三里穴各2-3分钟,以穴位局部有酸胀感并向足踝放散为好。每日早、晚各1次。

  吃什么养胃

  番茄

  番茄中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增加胃液酸度,调整胃肠功能,对胃热口渴、食欲不振有辅助食疗作用,也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食用应生熟搭配。

  桂花

  桂花性温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散痰、平肝的作用,生活中胃不好的人可以适当的食用桂花有利我们的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