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万家灯火2016:刘纳讲降脂的常见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8 09:58

  高血脂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饮食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降血脂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视频栏目刘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降脂的常见饮食

  1、薏仁

  薏仁是非常好的食物,不仅可以降血压而且对于降血脂也有非常好的作用,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

  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2、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在淡水鱼中,鲤鱼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降脂食物。

  3、大蒜

  大蒜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有着非常好的消毒杀菌的作用,并且大蒜还可清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4、菜花

  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对抵御癌症发挥了强效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菜花含有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为了避免营养成分流失,佳的烹饪方法是: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5、胡萝卜

  现代研究发现,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

  所以能够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的作用,有利我们血管的健康。

  6、燕麦

  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2016 刘纳 吃什么降血脂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