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万家灯火全集:史达富讲颈椎病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7 11:54

  颈椎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往往都会诱发其他疾病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全集栏目史达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危害

  1、胸部疼痛

  首先颈椎病为常见的就是胸部疼痛,往往表现为顽固性的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直接影响正常生活。

  2、高血压颈椎病

  可引起血压升高或降低,其中以血压升高为多,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皆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两者常常并存。

  3、颈心综合征

  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早搏等)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这是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所致。

  4、吞咽障碍

  吞咽的时候往往都会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等症状,使患者的生活变得很痛苦。

  这是由于颈椎前缘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而引起食管狭窄,也可能是因骨刺形成过速使食管周围软组织发生刺激反应所引起。

  5、下肢瘫痪

  早期表现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时有如踏棉花的感觉,个别患者还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碍,如尿频、尿急、排尿不畅或大小便失禁等。

  这是因为椎体侧束受到颈椎骨刺的刺激或压迫,导致下肢运动和感觉障碍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史达富

  男,1988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同年分配至南京市鼓楼医院。

  93年出国行医回国后,在江苏舜天足球队及浙江绿城足球队从事运动创伤康复治疗,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客座副教授、南京体育台运动处方主持人、金陵热线专家答疑、史大夫信箱板主。

  擅长诊疗

  在各类骨病、骨肿瘤、骨关节创伤、先天畸形等骨科疾病的诊治方面造诣颇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