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万家灯火视频:刘纳讲吃什么可以健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7 11:43

  大脑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大脑的健康,适当的调节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健脑的食物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刘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可以健脑

  1、海带

  海带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食用对于保护我们的大脑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海带不但容易取得、购买,营养成分更是丰富,除了有广为人知的矿物质碘外,当中的有助于抑制发炎反应、预防记忆力衰退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EPA含量更是丰富,适量食用对人体好处多多。

  2、香蕉

  营养价值丰富的香蕉,除了富含蔗糖、果糖、葡萄糖等3种天然糖分,能迅速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提升体力,预防精神疲倦引起的记忆力不佳现象外,香蕉中所含有的丰富矿物质—钾,不仅能平衡身体的钠离子过高问题,更有促进人体细胞及组织生长的作用。

  3、鱼

  鱼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经常吃对于保护我们的大脑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

  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3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4、核桃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希望孩子们一定食用。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5、牛奶

  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6、鸡蛋

  鸡蛋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及优良蛋白质成份,能维持人体及大脑细胞运作不可或缺的营养素,起到补脑、增强记忆的效用。

  另外,存在于蛋黄卵磷脂中的独特胆硷成分,更是合成脑部神经传导物质乙酰胆硷的重要原料,而乙酰胆硷成分是活化脑细胞、促进脑部发育、增强学习力的重要关键。因此,适度食用鸡蛋,有助提升脑部神经传导速率,让人体讯息接收更快速、增加反应力,使思绪更清晰,降低失智发生风险。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健脑的食物 刘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