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万家灯火栏目:史达富讲颈椎病的典型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9 09:38

  颈椎病是我们都要非常熟悉的疾病,患上颈椎病一定要了解其相关的症状,才有利积极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史达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典型症状

  1、 颈椎关节周围组织受压症状

  患上颈椎病之后,往往都会出现颈部紧绷、僵硬、活动受限甚至疼痛的现象,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2、 颈神经根压迫症状

  转动头部或头部负重时,出现颈部疼痛或一侧上肢放射性疼痛。并出现单侧或双侧上肢皮肤感觉异常和无力。

  3、 椎动脉压迫症状

  头部向一侧转动时出现头晕、恶心甚至猝倒。平素有单侧上肢麻木或头痛。

  4、 交感神经刺激症状

  患上了颈椎病之后会出现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眼球下陷,心律异常等症状,患者的肢体也会出现发凉,面部常有潮红出现。

  5、 脊髓压迫型

  首先出现下肢行走不利,既则出现上下肢行动不便,步态不稳,并伴有感觉障碍及肌肉萎缩。重则出现瘫痪以及感觉消失。

  颈椎病的先兆

  1、 反复出现落枕,颈部时有紧、硬之感,常为早期信号。

  2、 改变头部时出现头颈部隐痛,并伴有不明原因的手指胀麻,则为神经根型早期信号。

  3、 颈椎病的早期患者在转动头部时,往往会出现轻微不适,或较短暂性眩晕,往往是椎动脉型的先兆。

  4、 若出现头痛、头晕,颈部不适,并伴有不明原因的眼鼻耳的刺激症状,则考虑为交感神经的先兆。

  5、 如不明原因的下肢麻木、无力,步履蹒跚,以及颈部疼痛,排便无力,应考虑脊髓型的可能。

  本期嘉宾介绍

  史达富

  男,1988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同年分配至南京市鼓楼医院。

  93年出国行医回国后,在江苏舜天足球队及浙江绿城足球队从事运动创伤康复治疗,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客座副教授、南京体育台运动处方主持人、金陵热线专家答疑、史大夫信箱板主。

  擅长诊疗

  在各类骨病、骨肿瘤、骨关节创伤、先天畸形等骨科疾病的诊治方面造诣颇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