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万家灯火视频:周琴璐讲如何练习健骨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2 10:07

  健骨操是非常好的运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强健骨骼,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利强身。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练习健骨操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周琴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做这动作健骨强身保长寿

  健骨操主要是身体的平衡性锻炼,健骨操还融合了西方流行的舞蹈形式,比如拉丁舞、爵士舞、探戈等,不仅健身而且时尚。

  通过这种东西方多种舞蹈形式的搭配组合,使得中老年人身体不同部位能平衡锻炼。

  不仅可增强四肢的能动性及屈曲性,而且可以改善老年人身体的平衡功能,对防止跌倒有很大作用。

  第一节:骨骼热身操

  在做运动之前一定要适当的进行热身运动,才有利我们的健康,要拉伸、活动全身各个部位的关节、韧带和肌肉,至少进行5分钟。

  令全身骨骼放松、缓慢地伸展全身肌肉,灵活关节,活动全身之气,以免产生急性扭伤,抽筋等身体不适。

  第二节:手脚骨骼活力操

  下肢和上臂交替锻炼。下肢抬起,双臂自由放下。然后再让双脚放开,身体微倾,双臂向上自由伸展。

  这组动作能很好地削减脂肪,有效增加腰部力量,令腹肌收缩,使你能够自由地弯曲躯干,从躺到坐到起,都很轻松;同时还能增强后背的支撑力,增加大笑、咳嗽时的躯干稳定度。

  然后身体转身、侧弯时更具平衡感,还有在做跑、跳、弹等离地动作时也能增加腿、上臂的驱动力,能使体态轻盈优美。

  第三节:健骨哑铃操

  双腿分开站立,膝盖弯曲抬起。胸部向前倾,但是背部始终保持挺直。双手如同握着哑铃,向两边水平提起,感觉到背部肌肉在用力。这组动作能加强背部脊椎骨骼的柔韧性,让老年人远离驼背的危险。

  第四节:健骨灵活操

  双手举起在身体两侧与肩同宽,肘关节弯曲,双手握拳,作左右方向的反复伸展运动;腰腹朝双臂举起的反方向扭动,形成对抗。

  反复练习,1秒钟1下,30秒为一组,每天做两组。由肘关节出发带动全身很好地协调锻炼,尤其针对老年人的应变能力、灵活性等,坚持该节的锻炼,会让老年人有效地做到强筋健骨。

  本期嘉宾介绍

  周琴璐

  女,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运动营养学教授。中国营养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讲师团成员。我国的运动营养保健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