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万家灯火节目:佟彤讲心绞痛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5 14:04

  心脏是人体极其重要的器官,所以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心脏的健康,对我们的身体才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中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佟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绞痛的原因

  1、劳累过度

  生活中过度的劳累对自己的健康损害是非常大的,也是诱发心绞痛的常见原因,心绞痛多发生在重体力劳动中、激烈运动、爬山等活动中。

  一旦患者劳累过度就会导致心脏跳动频率过高,心肌所需要的耗氧量也会相应地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本身就比较狭窄,再加上这种刺激肯定会致使供血不足状况出现,终导致心绞痛出现。

  2、进食过饱

  当冠心病患者吃得过饱的话,血压就会大量地流向肠胃,就会导致心肌血液出现供给不足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会使得患者出现心绞痛等症状。

  3、睡眠

  睡眠的情况之下也是会导致心绞痛的出现的,主要就是因为患者的心率减慢,这种情况会使得心肌供血量不足,导致心肌的含氧量大大增加,诱发心绞痛。

  4、寒冷

  冬季是冠心病患者突发心绞痛的高发季节。这主要是由于冬季时室内外温度比较大,但患者处于户外时,突然的冷空气会使得患者血管收缩,心率也相应地加快,终心肌耗氧量增加而诱发心绞痛。

  5、饮酒过量

  饮酒过量也是导致心绞痛发作的重要诱因。如果冠心病患者饮酒过量的话,患者外围血管就会相应地扩张,此时心率就会加快,从而心脏出现供血不足,终诱发心绞痛。

  6、情绪过于激动

  得了冠心病这种心脏病类型疾病,患者就需要时刻保持自己情绪的平稳。因为情绪波动过大的话,患者就会因为发怒或过度忧伤而诱发心绞痛,严重时甚至加重病情。

  7、前列腺疾病

  许多人对于前列腺疾病诱发心绞痛都没有充分的了解,甚至持有怀疑的态度,还有的人甚至会感觉到非常的陌生。

  专家表示,当冠心病患者刚好同时患有前列腺疾病的话,患者就因为排尿不同而用力排尿。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可能致使患者出现反射性的冠状动脉痉挛,从而引发心绞痛。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佟彤 心绞痛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