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万家灯火全集:张秀勤讲湿气重的变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8 11:01

  湿气重是许多人都会有的现象,所以生活中一定要了解湿气重的相关变化,积极发现并进行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栏目张秀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这变化说明你湿气重

  1、舌头的变化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在这里所说的望就是可以通过观察我们的舌头来了解是否有湿气重的现象,人的舌头会反映出身体的状况。

  湿气重的人舌头的两侧,残留着牙齿压迫的痕迹,痕迹越重,说明你的湿气越重,这就是俗称的齿压舌。

  另外再看看舌苔的颜色,湿气重的人颜色发白发黄,感觉整个舌苔都是很厚实的,湿气越重舌苔越厚。有的人舌苔上一层白白的,用牙刷刷都刷不下来,其实这就是湿气很重啊,你需要注意身体了。

  2、排便的变化

  人排便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湿气比较重的人在大便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大便不成形,非常黏腻,冲水几次都冲不干净。

  并且仍在大便后总有便不完的感觉,有了以上的症状就说明你体内湿气很重。这样的人往往精神状态也不好,脾胃虚弱,对食物提不起精神。

  尤其是总想上厕所去大便,让人心烦意燥,这些都是湿气的表现。当你发现有了这些症状就应该及时诊治。

  湿气重如何调理

  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能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等运动,有助于活化气血循环,增强体内水分代谢。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因为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湿热病症。

  清淡饮食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保护肠胃好的方式就是清淡、适量、均衡饮食。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

  甜食油炸食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经常食用。在烹调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时,好加入葱、姜,以降低蔬菜的寒凉性质。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女,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