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万家灯火视频全集:王爱萍讲如何预防糖尿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9 09:53

  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中如何预防糖尿病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全集栏目王爱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糖尿病

  控制肥胖

  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就要控制好我们的体重,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因为体重超标会诱发糖尿病的出现.

  首先要做到不要太胖,体重超标的话患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增高很多,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佳体重标准,是预防糖尿病的有效方法。

  控制饮食

  避免高脂肪饮食。饮食要保证合理体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维生素为好,少吃太甜食物。避免或少用对糖代谢不利的药物。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还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戒酒戒烟,吃饭不要太快。一定要将之前暴饮暴食的习惯改掉,才有利我们的健康。

  加强运动

  增加体力活动,参加体育锻炼,能够加速脂肪分解,减轻体重,改善脂代谢,有利于预防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

  增强免疫

  增强体力及免疫力功能,并有助于改善精神状态,消除不良情绪。

  糖尿病的危害

  1、对心脑血管的危害

  心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致命性并发症,这是糖尿病的危害。

  2、对肾脏的危害

  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这样就非常容易导致糖尿肾病发生和发展,直接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早期表现为蛋白尿、浮肿,晚期发生肾功能衰竭,是Ⅱ型糖尿病主要的死亡原因,这也是糖尿病的危害。

  本期嘉宾介绍

  王爱萍

  女,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南京军区糖尿病足中心主任、解放军第454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国糖尿病学分会足病学组全国委员、江苏省糖尿病协会糖尿病足学组副组长、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糖尿病足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IUA会员。率领团队每年救治重症糖尿病足病人超过千人。开展糖尿病足诊治培训班数年、迄今已培训内分泌科医生护士超过2000人次。发表论文、获军队重点课题资助。2015年访学于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BIDMC医学中心和Joslin糖尿病中心,针对糖尿病足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专项培训,旨在把世界先进的糖尿病足治疗理念导入中国,为广大患者服务。

  擅长

  糖尿病足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