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万家灯火:王爱萍讲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2 10:39

  糖尿病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就是非常多见的,生活中糖尿病足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中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全集栏目王爱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项

  1. 不要赤脚行走

  患有糖尿病足的人,生活中一定不要赤脚行走,因为糖尿病会导致神经损伤,患者的足部会很不敏感,往往受伤自己都不知道。

  2. 保持足部清洁

  每天用温度适宜的水和肥皂洗脚,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感染的作用。不过,注意不要用脚试水温,因为糖尿病人往往会感觉障碍,所以这时要请家人代劳,或者使用温度计。

  另外,用毛巾擦脚时不要大力摩擦,但要仔细擦干。尤其是脚趾之间,要尽量保持干燥,避免孳生致病菌。

  3. 保持足部皮肤柔软和湿润

  生活中要 保持足部皮肤柔软和湿润,可以使用乳液或其他护肤品来防止足部皮肤干裂,这样就能非常有效的降低感染的风险。

  4. 定期修剪脚趾甲

  定期修剪指甲有助于预防一些小的足部损伤,但要避免剪到脚趾角落的地方或其他割伤,不好修剪的地方,可以用指甲锉或金刚砂。如果你发现趾甲有问题,要及时看医生,必须及时预防感染。

  5. 保持足部温暖

  穿宽松的袜子睡觉;不要让你的脚在雨雪天气被淋湿;冬天要穿温暖的袜子和鞋;尽量不要用热水袋、暖水壶或电热毯取暖,也不要把你的脚放在电暖器前面,避免因感觉迟钝引起的烫伤。

  6. 戒烟

  吸烟会损害血管功能,减少身体输送氧气的能力。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吸烟会显著增加截肢风险,长期下去,甚至包括手也会遇到和脚一样的问题。

  本期嘉宾介绍

  王爱萍

  女,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南京军区糖尿病足中心主任、解放军第454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国糖尿病学分会足病学组全国委员、江苏省糖尿病协会糖尿病足学组副组长、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会糖尿病足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IUA会员。率领团队每年救治重症糖尿病足病人超过千人。开展糖尿病足诊治培训班数年、迄今已培训内分泌科医生护士超过2000人次。发表论文、获军队重点课题资助。2015年访学于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BIDMC医学中心和Joslin糖尿病中心,针对糖尿病足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专项培训,旨在把世界先进的糖尿病足治疗理念导入中国,为广大患者服务。

  擅长

  糖尿病足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