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万家灯火栏目:夏萌讲果汁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08 13:38

  果汁是我们生活中时常都会饮用的饮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有的果汁却不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中果汁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夏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果汁的危害

  果汁危害一:果汁会让你贫血

  果汁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果糖还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如果铜缺乏就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

  专家对100多例贫血儿童进行回顾性调查发现,其中80%以上有饮用果汁的嗜好。

  国内调查资料表明,嗜饮果汁饮料儿童的体格发育呈现两极分化,要么过瘦,要么过胖。

  因为果汁饮料中的糖分含量是非常高的,孩子在饮用之后就会从中获得非常多的热能,从而影响进食正餐。

  长此下去,必然造成蛋白质、某些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

  所以,专家推荐1-6岁的孩子每天喝果汁不超过4-6盎司(一盎司是28毫升);7-18岁的孩子不超过8-12盎司。

  果汁危害二:人工色素影响智商

  无论是果味饮料,还是低浓度果汁饮料,都会使用人工色素——鲜艳的颜色会让消费者在观感上将饮料与水果联系起来,当果汁含量少到不足以让饮料有着缤纷的水果色彩时,廉价的人工色素是好的选择。

  而人工色素对我们人体,尤其是儿童的健康损伤是非常大的,并且在现代的营养学上,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相关的研究了。

  研究人员曾对100名儿童调查发现,人工合成色素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常饮果汁少喝水的孩子,常常食欲不振,多动,脾气乖张,身高体重不足。

  柠檬黄和落日黄等7种化学添加剂会使儿童的智商下降5分。柠檬黄是豌豆泥和棉花糖中含有的黄色食用色素,其禁止在3岁以下儿童的食品和饮料中使用。

  而喹啉黄则是果汁饮料、汽水和感冒胶囊中常添加的食用色素。在果汁饮料中广泛应用的防腐剂苯甲酸钠对身体亦有伤害。

  过量色素进入儿童体内,容易沉着在他们未发育成熟的消化道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干扰体内多种酶的功能,对新陈代谢和体格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显然,用人工色素、甜味剂、酸味剂、香料等食品添加剂制作出来、不含任何果汁的果味饮料几乎没有任何水果的营养价值。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栏目 夏萌 果汁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