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万家灯火全集:夏萌讲如何补充微量元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2 13:25

  我们都知道微量元素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我们要适当的补充,因为微量元素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日常生中如何补充微量元素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全集节目夏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补充微量元素

  钙、锌一前一后补

  所谓“钙锌可以同时补”是非常不合理的,因为两种微量元素的吸收机理相似,同时补充容易产生“竞争”,所以要一前一后补。

  如果确实想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好分开来补,如果上午补充了钙,下午才可以补充锌,反之则一样。另外,白天补锌,晚上补钙会更好。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补充锌的制剂,如葡萄糖酸锌。孩子在喝这些制剂时,除了要和钙制剂分开来喝以外,也要和富含钙的牛奶和虾皮分开食用。

  磷和镁影响钙的吸收

  还有就是,磷和镁过量也会影响钙的吸收,因为磷的摄入量过多,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造成钙质的流失。

  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我们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因此妈妈选购补钙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钙剂成分,千万不要给孩子服用含磷的钙补充剂。

  镁过量不仅能够影响钙的吸收利用,还会引起运动机能障碍。对于婴幼儿来说,体内的镁含量通过食物摄取已足够,不需要额外补充,建议不要盲目补充含镁的钙剂。

  过量锌抑制铁

  还有一种情况是,不少家长以为孩子喝了好些锌制剂,胃口好些,就能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的脂肪、内脏,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因为锌过多还会抑制铁的吸收利用,导致血液和肝脏内含铁量的减少,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儿童缺铁性贫血。

  维生素D、钠有助钙的吸收

  还有一些微量元素是相互促进吸收的,适当补充维生素D能促进钙剂的吸收,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D,钙的吸收只有10%。

  所以补钙的孩子一定要添加维生素D(鱼肝油等),另外,多晒太阳也有利于钙的吸收。原来,食物太淡,不利钙的吸收。每天喂1~2次稍有咸味的食物即可。

  人体内的各种微量成分不仅要充足,还要平衡,一定要缺什么补什么,不要盲目同时补充。如果确实缺乏几种元素都需要补充时,好也是分开服用,以免互争受体,抑制吸收,造成受体配比不合理。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