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养生堂视频:姜良铎讲春季如何防哮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8 10:19

  春季是哮喘高发发季节,所以我们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哮喘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栏目姜良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季如何防哮喘

  我们生活中经常听到人们提到哮喘,这里所说的哮喘在医学上称为支气管哮喘,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

  它是由人体多种细胞参与的慢性炎症,此种炎症常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

  哮喘的典型表现是反复发作的喘息、咳嗽、胸闷等。喘息严重时,患者自己可听到呼吸时的喘鸣音。

  我们应该引起重视,有的患者会表现出咳嗽而无喘息,这种出现的咳嗽一般为刺激性干咳,阵发性发作,不会出现过多的痰。

  目前医学上还没有根治哮喘的良方,但只要防治得当,发病机会将会大大减少。

  避免接触过敏原

  春天空气中的花粉颗粒浓度显著升高,这些漂浮于空气中的花粉可以诱发或加重哮喘。

  另外,春天风沙、扬尘天气较多,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增加,同样会使哮喘发作。

  我们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哮喘的发生,尤其是一些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加要注意。

  外出时戴口罩是避免与过敏原接触的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同时还要避免到花粉浓度高的场所去,如植物园、花园等。

  预防呼吸道感染

  春天天气变化较大,昼夜温差也大,使人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而呼吸道感染与哮喘的发作密切相关,尤其是小孩,抵抗力更弱。

  所以,春天穿着要适宜,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感冒。

  居室环境要适宜

  在居室的地毯、沙发、空调中往往寄生着看不见的螨虫、霉菌等微生物,春季的气温、湿度很适合它们生长繁殖,而这些微生物也可诱发或加重哮喘。

  因此,应定期开窗通风,使空气流通,居室布置力求简单,不要放花草、地毯等,空调滤网应定期清洁,被褥要勤洗勤晒,以减少螨虫、霉菌等微生物。

  随身携带药物

  哮喘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治疗哮喘的药物,以备哮喘发作时缓解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姜良铎

  男,1948年8月出生,陕西省米脂县姜兴庄人,汉族,中共党员。早年师从陕西名医张学文、郭谦享教授,1983年师从中医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建华教授,并获中国首届中医专业医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 如何预防哮喘 姜良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