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养生堂:臧福科讲女人按摩这里能治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8 10:41

  生活中许多人都会患上疾病,尤其是现如今压力非常大的女性朋友,所以生活中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按摩就是非常好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治疗颈椎病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官网栏目臧福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按摩这一敏感部位能治病

  穴位按摩

  我们人体有非常多穴位经常按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治疗各种疾病,使我们恢复健康。

  按揉风池、风府、百劳、肩井等穴。以中指、食指、无名指三指并拢按于穴位上(以中指着力为主食指、无名指为辅)先用力按压,待有酸胀感时,再进行按揉,每穴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揉30次即可。适用于各类型颈椎病。

  屈颈法

  坐位或站立均可,头部做主动的前屈、后屈、左右侧屈运动。

  在按摩治疗颈椎病的过程中,我们要知道到治疗的要领,就是动作要缓慢而有力量,而且要保证我们的颈部尽量屈曲到位。

  如因疼痛等原因,运动受到障碍,也要尽量将动作做到位,但动作切忌过快过猛。

  卧位推颈

  仰卧在床,头伸出床外,肩与床边(无床头)齐平,头向后仰,后颈部尽量放松,再用两手十指托于后颈部,并以十指从上到下反复揉按后颈部,然后再以十指指出左右来回推颈椎的棘突部位,指下可感觉到颈椎左右轻度摆动。

  由于颈椎的微动,颈椎病的按摩疗法可有效地改善颈椎关节与周围软组织之间的关系,纠正小关节的错位。

  这种方法的要领就在于将推揉相结合,我们每次只需要进行3~5分钟即可,病人就会感到颈部非常放松,很舒服。

  颈椎病食疗方法

  生姜粥

  粳米50克,生姜5片,连须葱数根,米醋适量。生姜捣烂与米同煮,粥将熟加葱、醋,佐餐服食,可祛风散寒,适用于太阳经腧不利型颈椎病。

  川乌粥

  生川乌12克,香米50克,慢火熬熟,下姜汁1茶匙,蜂蜜3大匙,搅匀,空腹啜服,可散寒通痹,适用于经络痹阻型颈椎病。

  杭芍桃仁粥

  杭白芍20克,桃仁15克,粳米60克。先将白芍水煎取液500毫升,再把桃仁洗净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二汁液同粳米煮熟。饮此粥可活血,养血,通络,适用于气滞血瘀型颈椎病。

  葛根五加粥

  葛根、薏米仁、粳米各50克,刺五加15克。所有原料洗净,葛根切碎,刺五加先煎取汁,与余料同放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加冰糖适量,调味食用。可祛风,除湿,止痛。适用于风寒湿痹阻型颈椎病。

  木瓜陈皮粥

  木瓜、陈皮、丝瓜络、川贝母各10克,粳米50克。将原料洗净,木瓜、陈皮、丝瓜络先煎,去渣取汁,加入川贝母(切碎),加冰糖适量即成。可化痰,除湿,通络。适用于痰湿阻络型颈椎病。

  本期嘉宾介绍

  臧福科

  男,宫廷御医传人,师从北京中医学院骨科专家刘寿山教授。全国第一批按摩教授,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几名高级按摩专家之一,曾在美国、日本、瑞士、法国、菲律宾、南韩、香港、马来西亚等国讲学、出诊,受到各界好评。擅长用简易手法全身调理,舒经活络治疗损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如何治疗颈椎病 臧福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