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养生堂官网:张鸿祺讲脑动脉瘤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6 09:32

  脑动脉瘤是一种非常多见的脑部疾病,并且有着非常高的死亡率,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其症状,尽早发现以便尽早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脑动脉瘤的症状究竟有那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官网栏目张鸿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动脉瘤的症状

  一、出血症状

  脑动脉瘤患者往往都会有出血的现象,80%~90%的动脉瘤病人会因为破裂出血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才被发现。

  故出血症状以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表现多见,出血症状的轻重与动脉瘤的部位,出血的急缓及程度等有关。

  二、先兆症状

  40%~60%的动脉瘤在破裂之前有某些先兆症状,这是因为动脉瘤在破裂前往往有一个突然扩大或漏血及脑局部缺血的过程。

  这些症状在女性患者中是比较多见的,青年或者是老年人发病率都是比较高的,但是部循环的动脉瘤出现先兆症状少。

  先兆症状中以头痛和眩晕常见,但均无特异性,其中以漏血症状临床意义大,应注意早行腰穿和脑血管造影确诊。

  三、局部定位症状

  动脉瘤破裂前可有直接压迫邻近结构而出现症状,尤其是巨大型动脉瘤,破裂后可因出血破坏或血肿压迫脑组织以及脑血管痉挛等而出现相应的症状。

  而这些症状与动脉瘤的部位,大小有密切关系,故在诊断上这些症状具有定位意义。

  四、颅内压增高症状

  患有脑动脉瘤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颅内压增高症状,主要就是因为脑部的肿瘤压迫到了血管,这样就自然会出现颅内压变高的现象了。

  由于巨大型动脉瘤不易破裂出血,它所引起的症状不是出血症状而是类脑瘤症状。

  主要是动脉瘤压迫或推移邻近脑组织结构引起,并伴有颅内压增高或阻塞脑脊液通路而加速颅内压增高的出现。

  巨大型动脉瘤引起的类脑瘤表现,除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视盘水肿外,尚有类脑瘤定位征。

  脑动脉瘤的病因

  病因

  动脉瘤形成的病因,概括有以下几种

  先天性因素、动脉硬化、感染、创伤等。

  此外还有一些少见的原因如肿瘤等也能引起动脉瘤,颅底异常血管网症,脑动静脉畸形,颅内血管发育异常及脑动脉闭塞等也可伴发动脉瘤。

  本期嘉宾介绍

  张鸿祺

  男,博士,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汶川大地震后,张鸿祺奔赴一线,诊治颅脑外伤患者300余例。张鸿祺在奥运会医疗保障中表现出色,被选为医疗志愿者代表,在残奥会闭幕式上接受献花。“‘治病’和‘治好病’之间有着天壤之别,也是衡量一个医务工作者称职与否的标尺,在张鸿祺看来,认真做好每一例手术的责任心、倾听患者心声的爱心与甘于奉献的无私之心是一名优秀医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15年来,张鸿祺每天长达12小时的工作,为抢救重危病人彻夜不眠;为保证脑血管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创建脑血管病急性期的外科和介入治疗“绿色通道”,发挥团队优势,24小时“随叫随到”,由此将脑干急性梗塞的患者死亡率由原来的80%降低到20%。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