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养生堂栏目:杨跃讲肥胖对子宫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8 10:03

  肥胖是非常多见的现象,肥胖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地采取相关的减肥措施,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栏目杨跃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胖会导致女人出现子宫内膜癌

  1.肥胖与子宫内膜癌

  有许多的研究发现肥胖和子宫体癌有着非常密切的关联,所以生活中女性朋友一定保持合理的体重,才有利自己的健康。

  那些未曾使用停经后激素治疗的妇女,体重增加25Kg或更多,则其子宫内膜癌发生危险比为5.00(95%可信区间3.01-9.52)。

  因此,肥胖症或成年体重增加均与导致子宫内膜癌发生率显著增加有关。

  2.肥胖与结直肠癌

  男性和女性结直肠癌的发生率均增高,根据大量的研究还显示,男性患有结直肠癌的几率要大于女性。

  有研究推测腰/臀比的改变可能是引起结直肠癌发病率性别差异的原因,但尚无大规模的研究数据证实这种猜想。

  肥胖与肾细胞癌尤其是在女性中,肥胖可引起肾细胞癌发病率增高,而其作用机制不明,还需要大规模的研究数据去证实。

  3.肥胖与乳腺癌

  在欧洲,尽管近年来乳腺癌死亡率下降,但仍然每年有约1,000,000妇女新发病例。

  大量研究已经证实肥胖对于绝经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生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所以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

  肥胖对于乳腺癌的作用权重(6%~19%)相当于家庭遗传作用。

  据估计,体重指数每增加1,乳腺癌的发生危险性增加3%;体重每增加5kg,绝经后妇女的乳腺癌相对发生率增加1.08。

  在美国,肥胖导致20%的绝经后乳腺癌发生、50%的绝经后乳腺癌死亡。

  现在致癌食物随处可见,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癌从口出;另外,现在很多朋友为了追求纤纤细腰,不惜节食减肥,其实想防癌、减肥还是有办法的,那就是多吃淀粉食物。

  所谓淀粉类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大米、玉米、小麦等,以及根茎类蔬菜,如土豆、山药、薯类等,此外,还包括各种豆类和香蕉等含淀粉比较多的水果。

  本期嘉宾介绍

  杨跃

  男,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科主任、院党委副书记。 2006起至今担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二科主任,所领导的科室连年获得年度医疗质量奖等多个奖项。2012年进入北京市“十百千”卫生人才“十”层次。曾主持国家省部级多项课题。现以主要负责人主持 “985工程”临床合作专项,十二五课题子课题项目的前瞻探索性临床研究,国家863课题,首都医学发展基金等项目的实施。研究领域主要涉及肺癌的诊断与治疗及肺癌相关的分子机制研究,在 J.Boil.Chem.Mol Cell Biol.Cancer letter,PloS ONE,Eur J Cardiothorac Surg.等国际及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作为主编出版,肺癌标准化手术图谱,参与编写或翻译,肿瘤微创治疗技术,胸外科学,癌症的分子基础,等多部肿瘤相关专著。多次参与CCTV,BTV等多家电视台关于肺癌预防及治疗的节目录播。目前学术兼职包括北京胸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胸外科学分会肺癌专业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师协会外科专科医师分会理事、北京胸外科医师分会常务理事、中华胸心血管外科学会肺癌外科专业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擅长

  肺癌治疗的规范化手术、气管及支气管袖状成形手术、肺血管成形手术以及隆凸癌切除重建手术,食管癌根治及消化道重建手术,纵隔巨大肿瘤切除术及血管成形术,以及胸壁肿瘤切除及成形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栏目 杨跃 肥胖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