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养生堂节目:陈彤云讲长寿人的特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2 09:33

  生活如此美好所以我们都希望自己能活的更加长久,通过一些生理特征可以看出我们是否可以长寿,其实往往男人某些部位毛发少会更长寿。那么日常生活中长寿人的特征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节目陈彤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寿的人一般都有这十个特征

  1.秃顶者

  通过许多的研究发现,如果男人出现了秃顶的现象,往往这些人精力充沛,白发晚生,更加长寿平均寿命在80岁以上。

  原来是秃顶多因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所致,而雄性激素恰是男子的护身符。

  2.身材矮者

  美国科学家认为,人类存在着一个适宜的高度,以便让身体的潜能得到大限度的发挥。这个高度是男子1.65~1.72米,女子1.56~1.62米。

  3.稍胖者

  美国科学家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我们人体的体重和寿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稍胖的人从体能、抗病力到抗癌力都比瘦的人要强所以会更长寿。

  4.耳长者

  耳朵长的人多享高寿,可能与其体内肾气旺盛有关。

  5.腰细者

  裤带越长、寿命越短、腰细者活过70岁以上的约占95%,且很少患心血管疾病。

  6.头胎者

  中国调查资料表明,一、二胎寿命长?在90岁高龄组中,第一、二胎出生的占60.6%,100岁年龄组则占77.3%。

  7.居绿者

  我们的生活环境和寿命也有一定的关系,常年忙碌于绿叶红花丛中的花匠,比那些居住环境中很少有绿色的人更加长寿。

  8.B型血者

  B型血者性格多温和平静,从容大度,随遇而安,不过分争强好胜。研究人员发现,长寿人群中B型血的人占83%。

  9.血压略高者

  医学院发现,80岁以上寿星,血压大多保持在160/90毫米汞柱左右,其长寿的情况比血压只有120/70毫米汞柱的老人要好。

  10.性格和缓从容者

  这种人乐观幽默,豁达大度,性格和缓,遇事从容,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能积极应对从容不迫,不悲观气馁,不杞人忧天。

  本期嘉宾介绍

  陈彤云

  女,教授,1921年生于北京中医世家,是的国家级中医皮外科专家。从事中医皮肤科,自幼随其父中医陈树人先生出诊;后在继承哈锐川老大夫治疗经验的同时,又得到中医赵炳南老先生的指点。深得两位名老中医学术精髓,重视中医的整体观念,强调辨证施治,认为体表的病变必有内在的根源,皮科疾病应重视外治,但更不可忽视五脏六腑和气血阴阳的盈虚盛衰,在这其中,尤为重视胃气的调理。重点治疗黄褐斑、痤疮以及扁平疣等疾病,对治疗颜面损容性皮肤病更有独特的疗效,还改进了古代治疗痤疮的名方枇杷清肺饮,取得了理想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节目 长寿人的特征 陈彤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