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养生堂:李乾构讲胆结石的食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1 09:59

  胆结石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胆结石是非常痛苦的,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往往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胆结石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官网节目李乾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胆结石的食疗方

  1、大金钱草蒸猪肝

  组成

  大金钱草60克,猪肝250克,狗宝1.5克。

  用法

  首先将金钱草,狗宝清洗干净,接着将其捣碎再研成细末,然后再将猪肝清洗干净,加入沸水中氽透,然后再将其洗净切片放在碗内。

  撤上药末,拌匀,加葱节,姜片,清汤,入笼中蒸30分钟左右, 取出,泌出汤汁,加食盐,味精调味,用以佐餐。

  作用

  疏肝利胆;适用于胆道结石。

  2、玉米须茶

  组成

  玉米须50克。

  用法

  首先我们就要将玉米须清洗干净,接着将其晒干,然后再剪成小段,要用开水将其进行浸泡,当做茶饮即可。

  作用

  清热利胆;适用于胆道结石。

  3、白茅根炖肉

  组成

  鲜白茅根50克,猪精肉500克。

  用法

  白茅根,猪肉洗净,肉切片,白茅根切成小段,一同入砂锅中,加葱,姜,清水适量,先用大火烧沸,再用小火婉至肉熟烂,除去葱,姜,白茅根,加入精盐,味精,吃肉喝汤。

  作用

  清热利湿;适用于肝胆湿热,胆道结石,胁痛隐隐。

  4、金钱草粥

  组成

  新鲜金钱草60克 ,粳米50克,冰糖15克。

  用法

  将准备好的金钱草清洗干净,用水煎取汁,然后再将粳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的药汁和水煨煮成粥,加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作用

  清热祛湿,利胆退黄;适用于湿热蕴积于肝胆,胆道结石,肋下常痛,厌食油腻。

  本期嘉宾介绍

  李乾构

  男,主任医师、教授。曾任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中国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全国脾胃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64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分配到北京市中医院工作,至今已30余年,精通中医基础理论,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主任主编了我国第一部中医胃肠病专著《中医胃肠病学》和《实用中医消化病学》、《中医脾胃学说应用研究》等专著及《中国中西医结合脾胃杂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李乾构 胆结石的食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