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养生堂全集:郭诚杰讲骨质疏松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1 09:41

  我们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体内的钙质流失的速度就会增加,所以如果不注重就是的补充非常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骨质疏松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全集节目郭诚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疏松的危害

  发病率高

  骨质疏松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对于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老年朋友,将直接影响到生活自理能力。

  我国现约有9000万骨质疏松症患者,其中骨质疏松发生率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6%,在绝经后妇女发生率更高,约为60%~70%。

  经济负担大

  在美国骨质疏松治疗费用每年至少上百亿美元,并且,由于其防治费用及患者对家庭成员的依赖,给社会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痛苦症状

  骨质疏松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会出现各个部位的疼痛现象,还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变得矮小,发生骨折的几率也会随之不断增大。

  严重骨痛可影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饮食和睡眠等,常使病人生活无规律,牙齿过早脱落,茶饭不思,痛苦异常。

  骨折发生率高

  骨质疏松症常见的并发症是骨折,轻微外力即可导致骨折,如咳嗽可发生肋骨骨折。

  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并发骨折者高达12%。轻者可使活动受限,重者须长期卧床,给社会和家人造成很大负担。

  并发症

  当老年人因为骨质疏松出现骨折的时候是非常可能并发或加重心脑血管并发症,还会导致肺感染等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第一: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

  专家告诉我们,蛋白质是组成骨骼基本的原料之一,并且足够的蛋白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以及储存,还能够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症的作用。

  蛋白质的来源非常的广泛,奶类食物之中含有乳白蛋白、骨头之中含有股白蛋白、蛋白之中含有白蛋白等等,这些都是人体所需要的,经常服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

  第二:补充钙质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在饮食上摄取足够的钙元素,成年人好每天达到八百毫克,而老年人则要更多,应该达到一千毫克。

  老年人通常无法通过正常饮食摄取足够的钙质,可配合服用钙之缘片,超细化碳酸钙,能被人体有效吸收利用,不刺激肠胃,所含维生素D的配方设计,更有效促进钙质吸收。

  第三:注意烹饪方法

  日常的烹饪方法也是有讲究的,例如一些含有比较多草酸的蔬菜,这对于钙质的吸收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可以在烹饪之前在开水之中焯一遍,例如菠菜以及苋菜都需要如此。

  本期嘉宾介绍

  郭诚杰

  男,生于1921年,陕西中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我国针灸专家和中医乳腺病专家。 1959年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中医师资班,后留校从事针灸教学,临床,科研工作。1960年获陕西省劳动模范,1989年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人事部全国首批500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指导老师;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0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曾任陕西针灸学会副会长,陕西卫生厅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针灸学会荣誉常务理事,全国首批名老中医学术指导老师。

  郭教授从事针灸治疗乳腺病的临床及机理研究60余年,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其制定的“针药结合治疗乳腺增生方案”是国家认可的标准方案。其主持的“针刺治疗乳腺增生疗效及机理研究”1979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委员会一等奖;《现代经络研究文献》1980年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一等奖; “针刺治疗乳腺增生的临床及机理研究”1987年获卫生部中医药重大科技成果乙等奖。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篇;主编、参编、主审出版了《针灸医籍选》、《乳腺增生的针灸治疗》、《针药结合治疗乳房病》、《针灸治疗学》、《刺法灸法学》(全国高校中医药规划教材)、《针灸学》(全国高校中医药规划教材)、《针灸治疗学》(全国高等教育自学教材)、《针灸同步练习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教材)、《针灸自考辅导》(全国高等教育自学教材)等著作9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