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养生堂2016:黄仲夏讲怎样健康补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1 09:38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肾脏的保护,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补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2016栏目黄仲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健康补肾

  干贝滋阴补肾

  干贝是非常好的食材,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着非常好的滋阴补肾的作用,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鲈鱼补肝肾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栗子补肾壮腰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山药润肺益肾

  山药也是非常好的事物,我们生活中要常吃,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而且还能益肾填精。

  枸杞子补肝益肾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黑芝麻润肠补肾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核桃补肾益精

  核桃则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这五种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难得的养肾佳品。

  何首乌补肾养血

  何首乌是非常好的中药材,适当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着非常好的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

  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黑豆养颜益肾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黑米明目护肾

  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

  本期嘉宾介绍

  黄仲夏

  女,主任医师,教授,京西院区科主任,研究生导师。有丰富的内科临床工作经验。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部级科 技进步三等奖2次,承担多项科研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发性骨髓瘤的基础与临床。

  从事血液病临床工作20余年,对多发性骨髓瘤、白血病、淋巴增殖性疾病(淋巴瘤或发热待查或发热伴淋巴结肿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或慢性贫血)、血小板或白细胞异常等血液病的常规治疗、化疗及疑难病例有一定经验,对血液病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靶向治疗及新药药物临床试验等新疗法有浓厚兴趣。

  擅长

  骨髓瘤、淋巴瘤(或发热待查或发热伴淋巴结肿大)、白血病、贫血(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或慢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或增高、白细胞减少或增高等,尤其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治。 曾在美国梅奥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肿瘤研究所交流学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2016 如何补肾 黄仲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