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养生堂视频:刘岩讲胃炎的食疗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9 09:44

  胃炎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疾病,患上胃炎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经常受到相关症状的折磨,直接影响患者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栏目刘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炎的食疗方法

  1.萝卜粳米粥

  萝卜粳米粥是非常好的养胃食物,生活中患有胃炎的人可以经常,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很美味。

  鲜萝卜汁毫升,粳米克。将萝卜洗净捣烂,取汁毫升,同粳米一块加水500毫升,煮为稀粥。早晚温热服用。主治因肝胃气滞引起的胃炎。

  2.羊肉萝卜汤

  羊肉克,苹果150克,豌豆克,萝卜300克,香菜、胡椒粉、盐、醋各少许。羊肉洗净,切成小方块,香菜洗净切成段待用。

  然后就要将准备好的豌豆、苹果、羊肉、姜放入锅内,接着再加入适量的水,用武火将其烧沸。

  然后转用文火煮1个小时,再放萝卜块煮熟,放盐、香菜等即成。用醋蘸食。

  3.鸡蛋冰糖酒

  冰糖500克,黄酒500毫升,鸡蛋12枚。将冰糖与黄酒用文火煮沸后打入鸡蛋,搅匀,熬至呈焦黄色即成。每日3次,饭前服,每次20毫升。用于治胃痉挛。

  4.胡椒炖猪肚

  猪肚1个,白胡椒15克,生姜9克。白胡椒压碎,生姜切丝,共纳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扎紧,并加水少许。

  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肚加入砂锅中酌加清水,接着用文火煨炖至熟,然后适当进行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饮汤吃肚,23日服1次,连服35次。用于脾虚寒、胃痛隐隐、胃下垂、大便溏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者。

  5.蜂蜜萝卜汁

  白萝卜500克,洗净去皮切碎,榨汁备用。

  每次取60毫升萝卜汁,加入20—30克蜂蜜调匀服用,每日3次。

  本期嘉宾介绍

  刘岩

  男,现任消化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放射性粒子支架治疗系统发明人。担任上海市消化内镜学分会超声内镜学组委员兼秘书,上海市“晨光学者”,上海市医学会放射性粒子准入评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在内镜新器械和新技术的研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主持研发的“放射性粒子支架”已获SFDA批准。率先在国际上开展放射性粒子支架以及内镜下粒子植入相关治疗。主持编写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计划系统软件,编写了国内第一本内镜下粒子介入专著,副主编专著《消化道支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6篇(IF均>5)。第一申请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上海市科委 “创新行动计划” 重点项目1项、市教委 “晨光计划”1项,“1255”转化医学项目1项。获PCT、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4项。申请美国、欧洲专利各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一等奖。获“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特别金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 刘岩 胃炎的食疗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