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张声生讲怎样能有效清热祛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6 09:26

  往往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会造成体内的湿气太重,所以生活可以通过一些事物来清热祛湿,才有利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清热祛湿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张声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能有效清热祛湿

  1、山药

  山药是非常好的事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清热祛湿。

  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2、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我们身体的通便排毒。

  把燕麦做成汁水喝也是不错的哦,而且可以在燕麦汁中加入其它的果汁调节味口。

  4、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5、小米

  小米是非常好的事物,它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非常容易被我们人体所消化,有利排毒祛湿。

  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6、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7、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8、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本期嘉宾介绍

  张声生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90年获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学位,然后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获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1992~1993年北京协和医院学习,曾赴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等国交流、考察。99年入选为“北京市科技新星”,2001年入选为首届北京市“125”人才1类人才(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委员,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理事、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副主编,《中国消化内镜》编委,《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编委等。从事临床研究20余年,已获得部市级科技成果2项,局级科技成果2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有《名医临证经验-脾胃病》、《肝炎肝硬化防治》、《中医消化病诊疗指南》、《消化病特色专科诊疗手册》等著作。目前承担国家“十一五”支撑课题2项(“基于寒热虚实辨证中医药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优势示范方案研究”和“溃疡性结肠炎中医干预方案及疗效评价研究”)、北京市级课题2项。擅长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消化不良、慢性萎缩性胃炎及胃癌前病变、胃食管反流病、非传染性肝硬化腹水、消化性溃疡、慢性腹泻及中医胃痛、胃脹、泄泻、便秘、反酸等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