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傅延龄讲肠胃畅通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13 15:56

  肠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积极保护肠胃健康,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肠胃畅通的方法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傅延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肠胃畅通的方法

  一、早上喝一杯温开水

  我们在早晨可以喝一杯温开水,对肠胃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不仅可以促进其蠕动,而且能排除毒素。

  早上起床之后马上喝一杯温开水,另外,还可以在温开水中放一片柠檬或者是一些蜂蜜,促进排便的效果会变得更好。

  二、餐后吃一些梨

  梨子中含有非常多的纤维素,可以帮助人体滋润和清洁肠道,并且对肾脏非常有好处,有便秘的人群应该常吃梨子。

  而且梨子的热量是非常低的,肥胖的人不需要担心发胖,梨子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非常有效的帮助我们消肿,有利健康。

  三、经常按摩肚子

  每天早起和睡觉前可以为自己的腹部做一些推拿和按摩,促进脏腑的功能。

  只要顺着肚脐顺时针按摩或者是又下腹往上轻轻的提拉都是很好的按摩方式,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排便功能会恢复很多。

  四、喝西梅汁

  西梅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还有很多其它的营养物质例如果胶,它们对于刺激肠胃非常有效果,营养学家还做了一系列实验来证明西梅治疗便秘的独特功效,所以常喝西梅不但可以减脂瘦身,对排便清肠也非常有效果。

  五、喝醋排便

  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调味品,经常食用醋对我们的肠胃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的刺激肠胃,促进粪便的排出。

  只是在使用这种方法的时候好先把醋用水稀释之后再饮用,否则会伤及肠胃。

  在食醋中加入少量的蜂蜜也可以促进排便的效果,而有严重便秘的人士可以适当的加大食醋的用量。

  如何养胃

  养胃食物1、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牛奶是一种完美的饮品,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牛奶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

  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

  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养胃食物2、包心菜

  要想养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

  而且在包心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将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还可以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养胃食物3、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但是要注意,汤好不要是肉汤,因为在肉汤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

  好的汤是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鸡蛋汤等,你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鸡精进行调味,这样养胃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本期嘉宾介绍

  傅延龄

  男,1959年5月5日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Visiting Examiner) 。

  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学研究,提出“胃肠源性肝损伤”、“胃肠源性眩晕”、“血液分布失调综合征”学说,较早发现唾液成分和肝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唾液胆汁酸、唾液单胺类神经递质分析方法。

  成功研制开发多种保健食品,获美国专利 1 项。发表论文 50 多篇,编写、翻译出版医学著作 10 多部,大型医学丛书 2 套。先后赴 1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