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养生堂:刘梅颜讲女人患心脏病的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6 09:59

  男人女人都会患上心脏病,但是女人和男人患上心脏病会出现不同的表现,所以应该区别对待。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患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刘梅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患心脏病的表现

  1、疲劳,全身乏力

  疲劳和全身无力是女性患有心脏病之前的几周内会出现的现象,会有非常多的人出现想流感一样的症状。

  在心脏病发作之前的几天时间中,女性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甚至于连开电脑、接电话这些事情都做不了。

  2、疼痛

  这种疼痛并不是心口疼,或者是胸口出现剧烈疼痛的情况,而是在身体的背部、肩膀以及脖颈还有下巴位置出现疼痛的感觉,并且这种疼痛比较轻微。

  3、出汗

  女性患者在患上心脏病之前会有出汗的现象,往往会出现汗流浃背的现象,同时患者的脸色也会出现苍白或者是灰色的情况。

  4、恶心想吐

  在女性心脏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并且感觉自己快要昏倒了。

  5、上气不接下气

  有超过一般的女性心脏病患者表示,自己在心脏病发病的时候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并且如果想要说话也是非常困难的。

  6、失眠

  在心脏病发作之前一个月时间里,有将近一半的女性出现了失眠的情况,特别是冠心病患者更是如此。

  7、焦虑

  在心脏病发作之前,许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感到大难临头,甚至会感觉自己要死掉了,非常焦虑不安,非常难受。

  这是我们身体对自己发出的一种警告意识,所以千万不能够忽视这种感觉。

  女人如何预防心脏病

  定期检查

  一些潜在的风险因素会不知不觉的增加换心脏病的几率,比如高胆固醇、女性应该从20岁开始就定期检查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不要吸烟

  吸烟会将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增加2到4倍。

  适度饮酒

  适度饮用葡萄酒可以使女性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适度”的意思就是每天仅引用一次,一次不超过一杯。

  本期嘉宾介绍

  刘梅颜

  女,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21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双心医师沙龙秘书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双心专项基金负责人,国家“健康,从心脏到心理”项目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双心医学》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身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综合医院工作者联盟核心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通讯编委,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综合临床杂志、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组医学顾问。

  主要研究方向

  心血管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处理,高血压发病机制及临床处理,精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与处理,心血管检验发展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刘梅颜 心脏病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