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养生堂栏目:傅延龄讲如何养胃护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0 09:53

  胃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胃的健康,因为胃是消化食物的重要器官。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养胃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傅延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养胃护胃

  起居规律

  想要保护好胃的健康,首先就要做到起居规律,定时睡觉,定点起床,定点吃饭,定点洗澡,才有利胃健康。

  一般情况下,建议,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要把自己的生活,全部定点化,到什么点做什么事,养成习惯,对胃有很大的好处。

  饮食规律

  养胃,就必须有好的饮食规律,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暴饮暴食,要记得,每餐都要做到八分饱,而且胃喜欢软,易消化的食物。

  所以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营养价值高的粥以及面食类食物,吃饭的时候好不要吃冷饭吗,吃热食有利胃健康。

  运动规律

  尤其是在秋冬天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运动的时候,要添减衣服规律,不要大热,也不要吹冷风,这样,保持运动过程中的和谐,才可以健康,不使五脏受累,而祸到胃。

  情绪规律

  情绪其实没有多讲的,自然大家都知道,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乐观的,积极的,向上的,对于个人的身体来讲,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吃什么养胃

  牛奶

  起床之后可以喝一杯牛奶,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同时对养胃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也一定不要多喝,以免不好消化。除了牛奶之外,多喝热水对胃也很有好处。

  红枣

  红枣是我们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有助于补气血,调理脾胃不和,有着非常好的养胃效果,常吃有利脾胃健康。

  红枣可生吃,泡水,熬粥等,红枣莲子粥,花生红枣粥等都具有养胃功效。

  山楂

  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很多健胃药也以山楂为主要原料,由此可见山楂的养胃功效。

  山楂可做成山楂片,糖葫芦,饮料,也可用于泡水熬粥的主材。

  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养胃助消化的功效,也是养胃的主要食物。

  山药可以用来做清炒山药,山药南瓜粥,枣泥山药糕等。

  红薯

  红薯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纤维素等,具有暖胃功效,可提高消化器官功能,但不宜多吃,吃多了增加胃的负担,不宜消化。

  红薯可煮着吃,烤着吃,也可用于作为熬粥的材料,可与红枣,山楂,山药等搭配出各种美味可口的养胃粥。

  本期嘉宾介绍

  傅延龄

  男,1959年5月5日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Visiting Examiner) 。

  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学研究,提出“胃肠源性肝损伤”、“胃肠源性眩晕”、“血液分布失调综合征”学说,较早发现唾液成分和肝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唾液胆汁酸、唾液单胺类神经递质分析方法。

  成功研制开发多种保健食品,获美国专利 1 项。发表论文 50 多篇,编写、翻译出版医学著作 10 多部,大型医学丛书 2 套。先后赴 1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傅延龄 养生堂栏目 如何养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