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养生堂视频:傅延龄讲吃不下饭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0 09:43

  吃不下饭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有时感到很饿但是就是没有胃口吃不下饭,这样身体能量得不到很好的补充就会出现疲惫感。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不下饭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栏目傅延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不下饭的原因

  1.疲劳或紧张

  生活中上班族由于疲劳或精神紧张,往往都会出现暂时性食欲不振,这种现象是比较轻微的,但是要适当调理。

  2.坏习惯

  过食、过饮、运动量不足,也都是引起食欲不振的因素,但要注意一些潜藏的危机,诸如无缘无故的食欲不振、连续不断的食欲不振等等。

  3.精神因素

  想要维持身材苗条,不想吃东西,体重因而大幅减轻,因此拒绝进食。

  4.怀孕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许多都会出现吃不下饭的现象,或者是由于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导致的食物不振。

  5.疾病因素

  食欲不振通常会让人直接联想到胃肠问题,如慢性胃炎、胃迟缓、胃癌,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症状。

  肝病的初期症状也会引发长期食欲不振。事实上,因肝病而引发的食欲不振通常呈极端化,严重时根本没有食欲。

  患者的亲朋好友只要稍加注意,即可看出病人对食物的严重排斥。

  此外,还有一些肾脏病、甲状腺机能不足等内分泌疾病、痢疾、霍乱等感染症以及心脏病、脑肿瘤等,都会出现吃不下饭的现象。

  忧郁症患者对周遭的事物显得没有兴趣,无法将注意力放在基本的生理需求上,而只集中于负面或困扰自己的想法,也有食欲不振的问题。

  食欲不振怎么办

  蛋香苹果片

  鸡蛋2个,苹果200克,白糖20克。油、面粉适量。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面粉与水调成糊状。

  将苹果洗干净,去皮与核,切成薄片,放入鸡蛋糊中蘸匀取出,锅中放油烧热,把苹果片放入锅中炸熟后取出。

  盛盘后撤上一层白糖在苹果片上即可。此方可有效美容护肤,可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

  苹果皮蜜茶

  苹果皮45克,绿茶3克,蜂蜜30毫升。将苹果皮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煎煮5分钟。

  用热水冲泡绿茶,将煮好的苹果皮水加入绿茶汁中,再加入蜂蜜调匀,即可饮用。常饮此品能有效健脾补气,生津止渴。

  菠萝葡萄汁

  葡萄20克,菠萝50克,蜂蜜适量。将菠萝去皮切成块状;葡萄去皮与子。

  将葡萄与菠萝放入杯中,以滚水冲泡,约5分钟加入蜂蜜调匀即可饮用。此果快可提振食欲,舒缓疲劳。

  冰糖柠檬汁

  柠檬1个,冰糖适量。洗净柠檬,对切,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

  将柠檬渣过滤,加入冰糖,视冰糖化开后,即可饮用。可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傅延龄

  男,1959年5月5日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Visiting Examiner) 。

  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学研究,提出“胃肠源性肝损伤”、“胃肠源性眩晕”、“血液分布失调综合征”学说,较早发现唾液成分和肝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唾液胆汁酸、唾液单胺类神经递质分析方法。

  成功研制开发多种保健食品,获美国专利 1 项。发表论文 50 多篇,编写、翻译出版医学著作 10 多部,大型医学丛书 2 套。先后赴 1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