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养生堂节目:高珊讲如何运动减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3 09:47

  哮喘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经常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使患者非常痛苦,所以我们要积极进行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哮喘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高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运动减肥

  各种有氧健身操

  生活中可以尝试着练习各种有氧健身操,如果能长期坚持,对于减肥瘦身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有很好的塑形效果。

  其实并不主张初习者或体能条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减肥,太简单的达不到心率要求,比较复杂的对身体的力量,灵活性,柔韧性要求都较高。

  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动作不到位,也没什么效果,还容易造成伤害,虽然现在有各种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议没有体能条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为减肥的方法。

  单车

  现如今健身房中都会有动感单车,这些单车非常适合有氧训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但是往往训练室都太小。

  很多人在以前训练时,房间里很容易缺氧,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

  但我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车(只是城市里有限速,环境也不太好)。

  游泳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瘦身方式,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

  如果不会游泳,那么也请注意用游泳来减肥,不要求速度,只要达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能起到非常好的减分塑身的效果。

  跑步(快走)

  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

  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

  跳爆竹

  通过跳爆竹进行热身使心率达到一定水平,为接下来进行更剧烈的运动做好准备。

  在做完全身伸展后做5分钟的跳爆竹(一种跳跃运动)可以调节和协调身体。

  跳爆竹可以使肩膀、背部、大腿和小腿都运动起来,因而不仅可以改善体力和耐力,还可以很好的瘦腿。

  跳绳

  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

  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

  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地板运动

  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永远不过时,不管是在家里、电视机前、路上,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这两种运动。

  俯卧撑可以锻炼胸、肩膀、腹肌、三头肌,而仰卧起坐主要锻炼腹肌。

  但是不一定每次非要拼命做很多俯卧撑;每次锻炼的时候做3次或4次俯卧撑,每次做25到50个就是很好的运动计划。

  本期嘉宾介绍

  高珊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13-2014年先后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学习。现任北京朝阳医院西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妇委会委员等职。任中国老年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慢病防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协会血糖精准管理医学中心主任等职。≤中华医学杂志≥通信编委,≤中国医药科学≥编委,≤中华医学杂志≥、≤Chinese Medical Journal≥、≤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等杂志审稿专家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从事糖尿病、肥胖病等内分泌代谢病临床、研究和教学工作21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及主要负责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及十二五攻关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出版慢性病防控方面的科普书籍2部。擅长糖尿病、肥胖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内分泌、代谢相关疾病的诊治。尤其对肥胖病和糖尿病管理有国外学习和深入研究的经历。

  擅长

  糖尿病、肥胖、血脂异常及脂肪肝等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疾病及痛风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神经病变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节目 如何运动减肥 高珊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