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养生堂:马长生讲患脑卒中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8 14:17

  脑卒中是非常多见的脑部疾病,生活中我们应该了解脑卒中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预防脑卒中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脑卒中的原因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栏目马长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患脑卒中的原因

  1、 高血压病

  高血压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压会诱发许多疾病的出现,所以生活中要避免脑卒中的出现就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2、 糖尿病

  通过控制饮食、降糖药,将血糖降至3.9---6.1mmol/L正常的范围内。

  3、心脏方面的疾病

  如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等等。尤其是防止心房颤动引起的栓子脱落所造成的脑血栓。

  4、 血脂代谢混乱

  极低浓度的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都是非常可能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的,如果长期以往就会导致脑卒中的出现。

  5、 短暂性脑缺血的发作(TIA)

  TIA本身是缺血性中风分类的一个类型,也可以是脑梗塞的先兆或前区症状,应及时治疗。

  6、 吸烟和酗酒

  吸烟和酗酒会诱发脑卒中的出现。

  7、 血液流变紊乱

  特别是全血黏度增加时脑血流量下降,其中红细胞比积增高和纤维蛋白原水平增高是缺血性中风的主要危害。

  8、 肥胖

  肥胖是非常多见的现象,肥胖是缺血性中风的危险因素,所以生活中我们要避免肥胖的出现才能有效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9、 年龄和性别

  年龄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危险因素,粥样硬化程度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增高。而且一般情况下,女性中风的发病率一般都要低于男性。

  本期嘉宾介绍

  马长生

  男,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

  职务经历

  1、现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2、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心律分会侯任主任委员。

  4、中华医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常务委员。

  5、Europace,JICE等国内外30余种学术期刊的编委,其中7种杂志的副主编。

  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临床研究和推广普及,为我国该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之一。

  为推动我国早期心律失常射频消融的主要专家之一,应邀到国内300余家医院进行指导,在国内早开展经导管射频消融房颤,并带动全国房颤导管消融的发展,使之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作为术者或指导完成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术、经皮二尖瓣球囊成形术等共计近万例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

  1992年以来为全国培养了大批心血管介入治疗专业人才,为我国介入心脏病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脑卒中的原因 马长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