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养生堂视频节目:余仁欢讲巧用豆类来补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9 13:16

  肾脏是非常脆弱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关注肾脏的健康,适当的进行补肾对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余仁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巧用豆类来补肾

  扁豆

  扁豆经常是在夏秋季节食用,不仅能缓解食欲不振、腹泻、呕吐,而且含有非常不错的补肾效果,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糖尿病患者由于脾胃虚弱,经常感到口干舌燥,平时好多吃扁豆。女性可以将扁豆炒熟成末,每次6—12克,用糯米酒或温水送服,能够缓解白带多的症状。

  刀豆

  味甘、性温,具有暖脾胃、下气、益肾、补充元气的作用。适用于气滞、打嗝、胸闷不适、腰痛等症状。

  嫩刀豆用来煮食或制成酱菜,味道是非常鲜美的,还有很好的温补作用,而老刀对于常见的打嗝现象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豇豆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长豆角。它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重要的是能够补肾。

  李时珍曾称赞它能够“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所谓“营卫”,就是中医所说的营卫二气,调整好了,可充分保证人的睡眠质量。

  此外,多吃豇豆还能治疗呕吐、打嗝等不适。小孩食积、气胀的时候,用生豇豆适量,细嚼后咽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豌豆

  豌豆的味甘、性平,能补中益气还可利尿,脾胃虚弱的人可以经常食用,也有不错的补肾作用,生活中我们可以常吃。

  本期嘉宾介绍

  余仁欢

  男,现任肾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肾病科学术继承人。北京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病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委员。曾参与“肾炎”、“肾衰”七五国家科技攻关等多项课题。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课题:“IgA肾病中医证治规律研究”主要研究人员,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曾跟随多位名老中医学习,学习和继承了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能及时跟踪和吸收国内外肾脏病学研究的新进展,较好地将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融合,将辨证、辨病、辨体质有机结合,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慢性肾脏病中医诊治经验,诊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肾脏病患者。编著和《肾功能衰竭》、《尿路感染防治120问》、《常见肾脏病防治》,参编了《时氏中医肾脏病学》、《妊娠与肾脏病》、《性功能障碍》、《性•性行为•性疾病》等著作10种,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

  擅长

  中医治疗肾炎、肾病综合征、狼疮性肾炎、肾功能不全、尿路感染、腰痛、水肿、尿血等肾脏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