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养生堂视频全集:程海英讲生姜的养生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9 09:52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对我们的养生保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常吃。那么日常生活中生姜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程海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姜的养生功效

  一、抗氧化,抑制肿瘤

  生姜有着非常好的抗氧化,抑制肿瘤的作用,主要因为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能起到抑制肿瘤的作用。

  二、开胃健脾,促进食欲

  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三、防暑、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往往都会无精打采,这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姜,能起到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

  对于有一般暑热表现,如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情况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是大有裨益的。

  我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四、杀菌解毒,消肿止痛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在炎热的气温下,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

  生姜中的提取物能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对于各种痈肿疮毒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并且生姜还能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五、防晕车,止恶心呕吐

  吃生姜具有防止恶心、止呕吐的作用,如果有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吃点生姜就可以使其骊到缓解。

  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因运动引起的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本期嘉宾介绍

  程海英

  女,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中国针灸学会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针灸三通法研究会监事长、北京市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1997年被卫生部、人事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级名老中医贺普仁教授的学术继承人,于2000年经考核出师,结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2003年经考试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