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养生堂栏目:余仁欢讲保护肾脏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8 09:49

  肾脏是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进行保护,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肾脏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余仁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肾脏的食物

  鸡蛋白

  生活中保护肾脏的食物是非常多的,适当的低蛋白低磷饮食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也不能忽略蛋白质的补充,鸡蛋白是不错的选择。

  西兰花

  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西兰花简单的吃法是水煮后加上胡椒和食盐。

  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卷心菜是非常好的食物,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如果是接受透析的病患,那么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点。

  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

  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余仁欢

  男,现任肾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肾病科学术继承人。北京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病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委员。曾参与“肾炎”、“肾衰”七五国家科技攻关等多项课题。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课题:“IgA肾病中医证治规律研究”主要研究人员,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曾跟随多位名老中医学习,学习和继承了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能及时跟踪和吸收国内外肾脏病学研究的新进展,较好地将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融合,将辨证、辨病、辨体质有机结合,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慢性肾脏病中医诊治经验,诊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肾脏病患者。编著和《肾功能衰竭》、《尿路感染防治120问》、《常见肾脏病防治》,参编了《时氏中医肾脏病学》、《妊娠与肾脏病》、《性功能障碍》、《性•性行为•性疾病》等著作10种,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

  擅长

  中医治疗肾炎、肾病综合征、狼疮性肾炎、肾功能不全、尿路感染、腰痛、水肿、尿血等肾脏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