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付国兵讲按摩穴位舒筋活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2 09:53

  舒筋活络的方法是非常多的,生活中我们就可以通过适当的按摩穴位来缓解相关的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舒筋活络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节目付国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穴位舒筋活络

  三阴交

  三阴交穴通常都被称为是女人的穴位,在我们人体的小腿内侧,脚踝的高点向上大约3寸处就是了。

  按揉三阴交,有助于打通人体淤塞,保养子宫和卵巢,还有调月经、除斑、祛皱、祛痘,治疗皮肤过敏、皮炎、湿疹的作用。

  从经期前三天开始,每天按揉三阴交,坚持三个月,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痛经等问题。

  在按摩的时候将拇指直立放在穴位上,首先向下按压然后在进行按揉,大约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歇会儿继续揉。

  足三里

  民间一直有“常按足三里,胜吃老母鸡”的说法,足三里的位置在外膝盖窝下方3寸。中医有“肚腹三里留”的要诀,说的是,如果我们有肚腹部的疾病,如慢性胃肠炎、慢性腹泻、胃寒等,都可以按揉足三里。

  另外,足三里对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脑出血、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白领和亚健康人群,每天按压足三里10分钟,能减轻工作压力,缓解疲劳。

  中脘

  中脘穴在腹部正中线上,胸骨下端与肚脐连接线中点处,按压时会有酸痛感。胃不好的人可以常按中脘穴。

  患有急性胃炎的人可以适当的按摩中脘穴,用手指按压10秒,不仅能舒筋活络而且对于治疗急性胃炎也有不错的效果。

  慢性胃不适患者可按揉中脘穴,用手掌轻揉,可促进消化;急性胃肠炎患者在按揉中脘穴的同时,还可以按揉天枢穴(位于肚脐旁2寸处)、大巨穴(位于脐下2寸旁开2寸)配合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