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养生堂视频全集:张文彭讲桑黄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2 09:24

  桑黄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适当的利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桑黄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桑黄的功效

  桑黄可以抗癌

  桑黄有非常显著的抗癌作用,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消灭体内的癌细胞,抗癌效果非常好,有利健康。

  桑黄还能减轻化疗和放疗对人体减轻的伤害,对减轻癌症患者痛苦也有一定的帮助。

  桑黄可以保护肝脏

  桑黄有出色的保肝作用,它可以抑制肝脏纤维化的发生,也能加快肝细胞的再生,可以用于人类肝炎以及肝硬化和肝肿大等常见肝病的治疗。

  桑黄对我们人体的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降血压以及血脂的作用,有效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桑黄的药用价值

  治血淋,脐腹涩痛

  岗谷树根皮一两半,桑黄一两半(微炙)。上药,捣粗罗为散。每服三钱,以水一中盏,煎至六分,去滓,不计时候温服。

  治脱肛泻血不止

  香附一两(焙),桑黄一两(微炙)。上药,捣罗为末,炼蜜和丸,如梧桐子大。每于食前,以粥饮下二十丸。

  治妇人劳损,月水不断,血竭暂止,小劳辄剧

  桑黄捣罗为末,每于食前,以热酒调下二钱。

  治瘰疬溃烂

  桑黄菇五钱,水红豆一两,百草霜三钱,青苔二钱,片脑一分。为末,鸡子白调敷;以车前、艾叶、桑皮煎汤洗之。(《纂要奇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