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刘晓红讲老人摔倒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1 09:34

  老年人是非常需要关爱的群体,因为他们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摔倒,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不利老年人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老人摔倒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刘晓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人摔倒原因

  中风

  中风是许多人老年人都会患有的疾病,会因为高血压伴脑内小动脉硬化,使其突然破裂出血,患者常常会出现跌倒的情况。

  眩晕

  因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颈椎病等引起,一般无意识障碍。

  晕厥

  大脑一时性严重缺氧缺血,导致短暂性意识丧失。

  哪些老人容易跌倒

  1、血压不稳的老人

  血压不稳定的老人也容易出现跌倒的现象,主要就是因为降压药会引起血压不稳、头晕等问题,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跌倒的情况。

  此类老人从坐姿或卧姿起身的时候,动作一定要放慢,起步之前先稍微停顿片刻,感觉稳定的时候再走动。另外,老人及时补充水分,有助于防止血压偏低,进而防止摔跌。

  2、血管弹性差的老人

  血管弹性降低会直接影响到血液流动质量,导致身体(特别是腿部及肢端部位)血液回流心脏能力削弱,心脑供血不足必然导致头晕。因此,起身动作一定不能太快,好在行走前抓住身边固定物件,稍稍等待后再挪步。

  3、低血糖的老人

  导致摔跌的另一大原因是低血糖。这在糖尿病患者中更普遍。专家表示,服用降糖药物的老年人,一定要保证饮食,以防止血糖过低而增加摔跌或更严重的健康危险。经常测血糖至关重要,如出现低血糖,好喝点果汁或吃块硬糖。

  本期嘉宾介绍

  刘晓红

  女,消化内科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理学博士,硕士导师,老年示范病房主任。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90年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获医学博士学位,1995年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获医学理学博士学位(Ph.D)。2011年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老年医学科学习3个月。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近30年,老年医学6年。任老年医学科主任5年。曾先后任内科副主任、国际医疗部主任。有丰富的内科学知识、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检查的临床经验;对疑难病例和老年患者尤为关注。发表文章120余篇。主编《老年医学速查手册》《老年医学诊疗常规/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2015)》等。

  任北京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副主席,中国老年医学保健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流行病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肠内外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命审题专家。《中国实用内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等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