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养生堂节目:徐庚讲脑肿瘤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3 09:56

  大脑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了解脑肿瘤的症状才有利积极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脑肿瘤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徐庚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肿瘤的症状

  脑瘤的早期症状之一:头痛、呕吐

  脑肿瘤往往会出现剧烈的疼痛,经常会在早晨发生,有的人甚至会在睡眠中被痛醒,但起床轻度活动后头痛就会逐渐缓解或消失。

  由于颅内压力的增高,致使延髓呼吸中枢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呕吐,呕吐多在头痛之后出现,呈喷射状,与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呕吐有区别。

  脑瘤的早期症状之二:耳鸣、耳聋

  耳鸣多在打电话时发觉,即一耳能听到,另一耳则听不到。耳聋多是听神经瘤的先兆。

  脑瘤的早期症状之三:视力障碍

  当脑肿瘤患者的颅内压增高时会使眼球静脉血回流不畅,这样一来就会导致淤血水肿,会逐渐出现视力下降然后再复视的现象。

  脑瘤的早期症状之四:幻嗅

  颞叶部肿瘤可在其刺激下出现幻嗅,即可闻到一种并不存在的气味,如烧焦饭或焦橡胶等气味。

  脑瘤的早期症状之五:精神异常

  位于大脑前部额叶的脑瘤可破坏额叶的精神活动,引起兴奋、躁动、忧郁、压抑、遗忘、虚构等精神异常表现,常常容易与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等混淆。

  脑瘤的早期症状之六:幼儿生长发育停止、巨人症

  幼儿生长发育停止常见于颅咽管瘤。临床表现为十五六岁身材只有五六岁高,性征亦不发育,肚皮上堆满脂肪,看上去大有“少年发福”之势。

  巨人症多见于脑垂体瘤,主要病人就是会出现生长迅速,出现肢端肥大症(大下巴、大鼻子、口唇、舌头均肥大、手足异常粗大),影响生活。

  脑瘤的早期症状之七:单侧肢体感觉异常、偏瘫或踉跄步态

  位于脑半球中部的顶叶,专管感觉,该部位肿瘤常会导致单侧肢体痛、温、震动、形体辨别觉减退或消失。小脑部病变更具特异性,即患者常在头痛、呕吐、视物障碍之后,出现偏瘫或踉跄的醉酒步态。

  本期嘉宾介绍

  徐庚

  男,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名称:胶质瘤基础与临床。擅长:颅内肿瘤的手术治疗及综合治疗。1989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分配到宣武医院神经外科。1995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1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5年6月参加摩洛哥世界神经外科大会,在会上做《DTI辅助下脑内肿瘤切除术》的发言,被国际同行认可为代表治疗脑内肿瘤的发展方向,具有实际先进水平。2006年晋升为主任医师,CHINA-INI肿瘤组组长。于2010年赴美国ClevelandClinic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多年来共完成脑肿瘤手术上千例。在国家级杂志上共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承担的课题有北京教育发展基金《胶质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和《胶质瘤瘤内化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首都医科大学《核磁弥散张量呈像计算亚甲蓝在脑基底节区分布的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节目 徐庚 脑肿瘤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