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养生堂视频:郑霄云讲脑梗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4 09:54

  脑梗塞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一脑梗塞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充分了解其发病原因。那么日常生活中脑梗塞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郑霄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梗塞的原因

  非栓塞性脑梗塞的病因

  1.动脉硬化症

  非栓塞性脑梗塞的病因有很多种,而动脉硬化症就是常见的原因之一,会在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基础上形成血栓。

  2.动脉炎

  脑动脉炎症性改变多可使血管壁发生改变,管腔狭窄而形成血栓。

  3 .高血压

  可引起动脉壁的透明变性,动脉内膜破裂,使血小板易于附着和集聚而形成血栓。

  4.血液病

  还有许多血液病患者也是会诱发脑梗塞的出现的,主要就是因为红细胞增多症等易发生血栓,血栓在诱发脑梗塞。

  5.机械压迫

  脑血管的外面受附近肿瘤等因素的压迫,可以出现血管闭塞的改变。

  栓塞性的脑梗塞的病因

  1.心源性

  急性或亚急性心内膜炎,一般发生在心脏病的基础上。病变的内膜上由于炎症结成赘生物,脱落后随血循入颅发生脑栓塞。诸如风心病、心肌梗塞、先天性心脏病、心脏肿瘤、心脏手术等都易造成栓子脱落。尤其这些心脏病,出现房颤时更易将栓子脱落,均可造成脑栓塞。

  2.非心源性

  气栓塞、长骨骨折时的脂肪栓塞、肺静脉栓塞、脑静脉栓塞都是非心源性脑栓塞的原因。有的查不到栓子的来源称为来源不明的脑梗塞。

  本期嘉宾介绍

  郑霄云

  女,副主任医师,现任干部医疗东病区副主任,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临床、科研及超声心动图检查工作,熟练掌握老年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尤其在老年心血管疾病、老年危重急症的救治以及超声心动图诊断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学习工作经历

  1996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2005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内科学专业硕士学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 脑梗的原因 郑霄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