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养生堂全集:左小霞讲荞麦的神奇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5 09:41

  荞麦是一种非常多见的食物,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治疗糖尿病和高血脂。那么日常生活中荞麦的功效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全集节目左小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平民食物竟可治疗慢性病

  1.防治糖尿病

  荞麦中含有丰富的铬,更是一种理想的降糖物质,适当食用能有效增强胰岛素的活性,是糖的代谢加快,促进蛋白质的合成。

  2.降血脂

  荞麦能促进细胞增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预防心脑血管出血,调节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并增加其血流量等。

  3.增强血管弹性

  荞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韧性和致密性。又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4.促进新陈代谢

  荞麦中含有丰富的烟酸,如果生活中我们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增强解毒能力,从而促进新陈代谢。

  5.止咳平喘

  荞麦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

  荞麦的营养价值

  1.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2.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

  3.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所以非常适合糖尿病以及高血脂人群的食用,有利健康。

  4.据分析,荞麦其籽粒含蛋白质7.94%~17.15%、脂肪2.00%~3.64%、淀粉67.45%~79.15%、纤维素1.04%~1.33%。日本学者研究报导,荞麦的营养效价指标为80~92(小麦为70,大米为50)。

  5.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全集 左小霞 荞麦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