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于康讲高血糖该如何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5 09:12

  生活中高血糖的患者是非常多的,高血糖的注意事项是非常多的,适当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糖该如何饮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于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糖该如何饮食

  1、因人控制饮食

  高血糖患者根据自己个人的状况,来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一定要因人而异不能以偏概全,这样才有利自己的健康。

  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利用有差异,一些数据只是框架、参考,在实际应用中要固定主食,用副食调节体重,超重时减少副食量,体重轻时增加副食量,当达到理想体重时,吃副食的量不增不减为合适。

  2、供给充足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C

  糖尿病患者易并发视网膜炎,白内障,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症。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对防治上述并发症十分有益。

  含有维生素A比较高的食物有奶类,蛋黄,动物肝脏等,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新鲜水果和有色蔬菜,如葡萄,猕猴桃等等。

  3、主食

  高膳食纤维的食物、粗杂粮的食物。例如:燕麦、荞麦、玉米等。

  4、 三大营养比例要适当

  在限制总热量的情况下,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糖),蛋白质和脂肪之间应有适当比例。

  一般情况下,三者提供的热量分别应占总热量的50%-60%,25%-35%,10%-15%。孕妇,乳母,儿童,消瘦或者消耗性疾病者,蛋白质可适量增加;消瘦者脂肪的比例可适当提高。

  5、坚果类食物

  生活中高血糖患者还应该少吃一些坚果类食如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等,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6、当血糖尚未控制好时暂不要吃水果

  当血糖控制达标后再试着吃水果,即在两顿饭之间血糖值低时吃水果,于吃后半小时到1小时、2小时测测血糖,吃什么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为标准。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