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于康讲如何判断食物的酸碱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5 13:11

  生活中食物的种类是非常多样的,但是我们也要了解食物的酸碱性,合理的食用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判断食物的酸碱性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于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判断食物的酸碱性

  1、成熟度与否

  一般情况下成熟的蔬菜通常为碱性而那些没有成熟的水果,酸味重或涩味浓,为酸性食物,要要少吃。

  2、有机栽种或无机栽种

  蔬果若生长在无机或喷洒化肥农药的土壤中,土壤所含的矿物质原本就缺乏,所以生长的蔬果碱性矿物质不足,偏为酸性,不如有机蔬果为健康的碱性食物。

  3、发芽与否

  所有含植物蛋白的坚果、豆类、核果、谷物均为酸性食物,但有例外,例如豆类中的黄豆,坚果类的杏仁、巴西豆,种子类的芝麻,谷物类的乔麦、小米等。

  还有就是含植物蛋白的种子等,若能经由泡水,催芽,发芽或到形成芽苗,这样的食物一般都是碱性的食物。

  4、其它

  食品添加剂,加工、精制食物及各种碳酸饮料,处方用药,合成性维生素丸,其它各类合成性药物,均为阴性酸性食物,呈现酸性反应。

  5、花生极具酸性

  花生含有高度危险性,致命性杀虫剂及致癌物黄曲毒素,即使有机花生也可能含有黄曲毒素。

  安全的花生是经太阳曝晒干燥的有机花生,可以避免黄曲毒素生成。

  既然我们已经对食物的酸碱性有利一定的了解,那么生活中我们在食用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有所注意,多吃碱性食物,少食酸性食物有利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于康 如何判断食物的酸碱性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