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养生堂视频全集:隋准讲吃出来的肾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2 09:11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生活中我们要积极保护肾脏的健康,首先就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肾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隋准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出来的肾病

  肾病的治疗专家指出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以及饮食习惯那么就非常容易导致肾病的发生,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吃东西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不吃大排档或者路边摊,那些地方大多都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卫生方面是很大问题,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在那种地方吃坏肚子的经验,临床专家指出,饮食不卫生,轻者易导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食物中毒,甚至能危及生命,所以不可因自己一时嘴馋或者贪图便宜,而给自己身体带来伤害。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为了保障我们身体的健康,饮食上应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过于咸的、腌制的(如咸菜、榨菜等)、烧烤的(如烤肉、烤鸡等)、辛辣刺激的(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千万不要吃,此外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也不要吃,患尿毒症的病人或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还应该限制油腻类的食物和动物类高蛋白的食物,同时注意忌口豆类及其制品。如此可见,只有科学健康合理的饮食,所需的营养得到满足了,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

  肾病患者不能碰的食物

  如果患上了肾病那么就一定要了解有哪些实物是肾病患者不能吃的,如果常吃对患者的肾脏健康会进一步造成伤害。

  豆类

  通常对于肾功能正常的病人来说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类的,但是总体来说大豆、黄豆、蚕豆、赤豆、绿豆和以豆类为原料加工成的豆腐、豆腐皮、素鸡、豆腐干、面筋、烤麸等食品。这些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且又不含胆固醇,其中所含的蛋白质比羊肉还高,而且为植物蛋白,是老年人、高血脂症、动脉硬化者较理想的菜肴。但对于肾功能减退的患者来说,大量蛋白质饮食可增加尿蛋白质的排泄,加重肾功能损害,因此好忌食。

  竹笋

  竹笋对肾脏健康具有一定的不良影响,这是因为竹笋性惊,味甘,它具有很好的清热利水功效。但根据现代研究,由于竹笋中含有较多的难溶性草酸钙,这对慢性肾炎及肾功能不全者不利,所以应忌食。

  茭白

  茭白在生活中是大家都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俗称茭瓜,但是有肾病的人应该注意要少吃。据现代分析研究,茭白中含草酸和难溶性草酸钙较多,对肾病患者的康复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

  本期嘉宾介绍

  隋准

  男,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科教研室副主任 卫生部国家考试中心评审专家。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七年制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获北京大学医学部肾脏病学博士学位,2011年起任副主任医师。 2012年本人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建立慢性肾脏病门诊,从事慢性肾脏病的一体化治疗及管理,在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慢性肾脏病矿物质和骨异常的诊治及血液净化等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肾脏病,特别是慢性肾脏病-矿物质和骨异常以及肾性高血压。 获国家级专利(第一申请者)1项,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院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研究2项,参与编写和翻译专著及教材9部,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所获奖励

  先后获得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员工、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教师、北京大学双语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奖励。

  擅长

  慢性肾脏病、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慢性肾脏病-矿物质和骨异常、肾性高血压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