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北京养生堂:陈勇讲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3 09:13

  赤小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节目陈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赤小豆性平,味甘、酸,能起到利水除湿,和血排脓,消肿解毒的作用,对于水肿,脚气,黄疸也有不错的治疗作用。

  1.预防便秘米

  红豆中含有多量对于治疗便秘的纤维,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2.消除水肿

  赤豆还可用于治疗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脚气病浮肿和外用于疮毒之症,都有一定效果。

  赤豆煮汤饮服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能有效治疗肾脏、心脏、肝脏、营养不良、炎症所引起的水肿现象。

  3.健脾利胃

  红小豆煮粥食之,有健脾胃、利水湿的作用。凡脾虚不运、腹水胀满、小便不利、黄疸、泻痢者,皆可食之。

  4.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红豆含可观的蛋白质、微元素,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5.催乳汁

  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赤小豆的存储

  赤小豆的存储方法一定也要有所了解才行,可以将其装进密封的盒子或袋子中,放置阴凉干燥处就可以了。

  赤小豆的食用方法

  如食用,赤小豆比较难煮不烂,一般适合煮汤。

  本期嘉宾介绍

  陈勇

  男,1937年生人,祖籍北京。从1961年就跟随关幼波学医。1998年退休前在北京中医医院从事中医肝病临床工作、教学工作及中医学科研工作50年。是全国老中医关幼波教授的真传大弟子。多年来,在医治各种类型急慢性肝炎、胆囊炎、早期肝硬化、肝硬化腹水、重症肝炎等病症,运用关教授的学术理论和临床经验取得了满意效果。尤其是在解决肝胆区疼痛、脘腹胀满、胆囊肿以及消除肝脾肿大、消腹水、退黄疸、改善肝功能、提高肌体免疫力等方面具有独到之处。另外,陈勇主任医师对神经性头痛、急慢性肠胃病、各种发热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妇、儿科常见病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很好的治疗效果。目前陈勇担任北京树德堂国医馆馆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