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沈晨阳讲血管狭窄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01 09:22

  血管狭窄是诱发许多疾病的原因,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了解其危害,这样才会引起重视,并积极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血管狭窄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沈晨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管狭窄的危害

  首先是脑供血不足

  颈动脉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血管,如果出现狭窄的现象往往会引起嗜睡、记忆力下降、头晕、视力减退等现象的出现。

  这是因为颈动脉出现斑块后,血管腔变窄,血液不能及时进入脑内,所以形成脑供血不足。

  大脑一旦缺血或缺氧,就会使人出现意识障碍甚至是昏迷。但是一般情况下,患者能在短时间内缓解症状,长的不超过24小时。

  其次是导致认知能力下降

  据研究表明,大多数颈动脉狭窄的患者,都会在运动、学习、记忆方面表现下降,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颈动脉狭窄还能导致眼部缺血性病变

  由于颈动脉是眼部供血的血管,颈动脉狭窄使得眼部血液循环变慢,甚至是眼部血液逆流。

  患者出现眼部缺血性病变的时候,会有单眼受累,短暂性视力丧失,视野缺损,眼前产生由上至下或相反方向的黑幕,持续1到5分钟后趋于正常。

  脑梗塞

  颈动脉狭窄还能导致人们常说的脑梗塞,一旦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脱落,就会形成血栓,血栓堵住脑血管继而形成脑梗塞。

  临床研究表明,颈动脉狭窄的患者出现中风的风险也是比普通人要高很多的,脑梗塞会导致患者半身不遂、局部瘫痪甚至是死亡。

  可见,颈动脉狭窄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健康,有颈动脉狭窄病症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检查的治疗,才能多一份健康平安。

  本期嘉宾介绍

  沈晨阳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现兼任国际肺癌研究会(ILCSA)会员、国际血管健康学会中国分会(ISVH-China)委员、《中国民康杂志》常务编委、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心脑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分会副主任委员。欧洲血管外科学会(European Society for Vascular Surgery, ESVS)会员。 2003年起从事血管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已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SCI论文一篇。参与《外科学应试指南》、《实用胸部外科学》、《血管病学》、《血管外科疾病彩色图谱》等书籍的编写和编译工作。曾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三项,北京市科委资助课题两项,以及北京大学985专项资助课题一项。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一项:“新趋化因子CKLF1在动脉硬化及术后再狭窄形成过程中作用的研究 (No.30672093) ”。在研面上项目一项“Cklf1促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和迁移过程中信号传导机制的研究(No. 81370420)”。

  擅长

  胸腹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周围血管动脉硬化闭塞症、深静脉血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