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养生堂视频全集:顾晋讲直肠癌的膳食原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9 09:11

  患有直肠癌是非常痛苦的,在生活中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直肠癌患者要知道应该如何通过饮食来调节。那么日常生活中直肠癌如何饮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顾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直肠癌的膳食原则

  1、患有直肠癌或者结肠癌的患者往往都会出现反复发作、迁延不愈的腹泻,消化能力弱,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吃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用。

  2、结直肠癌病人多有便中带血,晚期病人常大量便血,故应少服或不服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

  3、病人久泻或晚期病人长期发热、出汗、损伤津液,故宜多饮水或汤液,主食可以粥、面条等半流滇饮食为主。

  4、病人大都会出现食欲不振和恶心的现象,严重的患者还会有呕吐等症状,所以饮食要选择清淡的不可食用油腻食物。

  5、结直肠癌晚期病人久泻、便血、发热,大量营养物质和水分丢失,身体消瘦,体重减轻,气血两亏,宜服富有营养的滋补流汁药膳。

  适合直肠癌病人的饮食

  1、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

  临床上直肠癌的患者会有反复发作的情况,长期如此会导致患者的消化能力比较弱,因此在饮食的安排上,故应予以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

  直肠癌患者宜多饮水或汤液,病人久泻或晚期病人长期发热、出汗、损伤津液,故主食可以粥、面条等半流质饮食为主。

  宜服富有营养的滋补流汁药膳,直肠癌患者会因为久泻、便血、发热导致水分流失,身体消瘦,可以适当滋补流汁药膳。

  2、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直肠癌患者的饮食上,应该多加的安排一些抗癌作用的食物,可以选择的如甲鱼、羊血、鹌鹑、麒麟菜、核桃、无花果、菱角、胡萝卜等。

  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西红柿、蜂蜜、胡萝卜、芦笋、刀豆、扁豆、山药、鲟鱼,海鳗、鲳鱼、黄鱼、海参、虾蟹、龙虾,香菇、黑木耳等。

  本期嘉宾介绍

  顾晋

  男,1959年出生。1990年获北京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92-1993赴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临床医学中心学习,回国后在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外科任主治医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1999-200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内外科学院作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外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