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养生堂全集:陈忠讲下肢缺血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08 09:30

  下肢缺血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如果不好好进行调理,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下肢缺血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全集节目陈忠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肢缺血的症状

  早期

  在早期主要因为下肢血管缺血,血液不能正常到达肢体末端,就会导致一系列的血管、神经缺血的表现。

  半数患者没有明显不适,仅有下肢畏寒、发凉,受寒后疼痛或下肢麻木、乏力、酸痛、沉重,部分可表现为足趾蚁行感。

  待缺血进一步发展,患者将出现间歇性跛行,这也是下肢动脉缺血的典型症状。

  下肢缺血的患者,往往走一段路就觉得小腿肚痛,需要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休息的越是频繁说明缺血越是严重。

  静息痛期

  缺血进一步加重,病变血管已经无法满足静息状态下的肢体供血,休息的时候下肢也出现了疼痛。

  患者通常在夜间或平卧时即出现不适,部分患者屈膝可缓解疼痛,长期将导致膝关节僵硬,皮肤蜡纸样改变,趾甲生长缓慢且变形增厚,患足潮红,小腿肌肉萎缩。

  溃疡/坏疽期

  病变血管已经无法满足肢体皮肤基本的新陈代谢。表现为足趾紫绀、皮肤发亮,局部肿胀或水泡,自发性溃疡、坏疽。

  生活中发生一些其轻微的外伤就可以加重局部溃破。还会发生坏疽多为干性坏疽,合并感染可产生湿性坏疽并加速足趾坏死。

  本期嘉宾介绍

  陈忠

  男,中共党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教授。

  1984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同年被分配到北京安贞医院工作。现已从事血管外科专业近三十年。先后从师于我国血管外科专家汪忠镐院士和吴庆华教授。有深厚的血管外科临床基础和实践经验。1998年曾赴当时国际一流的德国杜依斯堡圣约翰医院及纽伦堡公立医院血管外科进修学习并进行学术交流。

  熟练掌握各种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介入治疗及手术治疗。擅长胸、腹主动脉瘤、主动脉B型夹层、颈动脉瘤、颈动脉体瘤及各种周围动脉瘤的手术及血管腔内治疗;各种类型大动脉炎特别是头臂动脉型、肾动脉型、主动脉型和混合型大动脉炎的血管腔内和手术治疗;布—加氏综合征的血管腔内和手术治疗等;各种动脉硬化闭塞症(如:腹主动脉、髂动脉、股动脉、腘动脉、颈动脉、锁骨下动脉、腋动脉、肾动脉等各部位的狭窄和闭塞)的血管腔内和手术治疗;并在血管腔内技术和手术相结合治疗动脉闭塞性疾病方面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尽量用小的创伤达到好的治疗效果,临床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和赞誉。

  从事首都医科大学医学系和预防医学系临床教学工作十余年,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和“三育人标兵”称号,培养全国各地进修医师数百名,包括来自美国、泰国、朝鲜等国留学生二十余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下肢缺血的症状 养生堂全集 陈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