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向阳讲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4 09:14

  癌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癌症的发生。女性朋友要对宫颈癌的症状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向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接触性出血

  宫颈癌在早期的时候,为突出的症状就是接触性出血,在宫颈癌的患者中大约要占到70%-80%,要引起重视。

  阴道不规则出血

  绝经多年,突然无任何原因又“来潮了”。出血量常不多,而且不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状,极易被忽视。其实,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常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

  阴道分泌物增多

  临床上大约75%-85%的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的变化。

  疼痛

  宫颈癌也会导致患者出现疼痛的现象,当患者下腹或腰骶部经常出现疼痛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往往就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有时疼痛可出现在上腹部、大腿部及髋关节,每到月经期、排便或夫妻生活时加重,尤其当炎症向后沿子宫骶韧带扩展或沿阔韧带底部蔓延,形成慢性子宫旁结缔组织炎,子宫颈主韧带增粗时,疼痛更甚。

  伴有宫颈糜烂

  一般宫颈癌患者多伴有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是发生癌变的主要原因。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本期嘉宾介绍

  向阳

  男,1965年2月生,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国际滋养细胞肿瘤学会执行委员及第19届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副主编、《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副主编,《中国医学论坛报》妇科肿瘤特约主任编委,《中华妇产科杂志》、《现代妇产科进展》、《实用妇产科杂志》、《生殖医学杂志》等杂志常务编委或编委。

  近30年来,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娴熟的手术技能,临床考虑问题全面,处理问题果断、稳健,擅长各种疑难病的诊治。应用腹腔镜手术治疗各种妇科疾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对妇科恶性肿瘤尤其是滋养细胞肿瘤的治疗进行了更深入探讨并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使我院妇科对滋养细胞肿瘤的治疗效果一直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擅长

  妇科良恶性肿瘤手术、妇科疑难病诊治、腹腔镜手术、滋养细胞肿瘤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