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于康讲如何健康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2 11:21

  饮食的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饮食是改善,以及合理的搭配。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健康饮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节目于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健康饮食

  早餐一定要吃

  首先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喝一杯脱脂鲜奶或吃个茶叶蛋都可以,但是千万不要空着肚子,那样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早餐应多吃奶、蛋类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还要吃些蔬菜和水果。

  午餐吃八分饱

  基于健康上的考虑,吃八分饱是恰当的;基于减肥上的考虑,吃七分饱是应该的。

  中式吃法很难控制食量,一般情况下我们遇到自己非常爱吃的食物,就会吃得特别多,也很容易吃过量。

  改为西式用餐方式,将所有菜类、分量装在同一个盘子里,这样不但能达到营养均衡,又能轻松控制食量,如果再放慢用餐速度,自然容易得到饱足感,可避免吃过量。

  饭后尽量不吃甜点

  如果实在嘴馋想吃点什么,那就吃热量小的零食,如海苔1小包,或果冻4个。不要过量哟!

  维持低油、低盐的饮食习惯

  尽量以蒸或煮的方式来烹调,以减少油脂摄取。如果是在外面用餐,可要一杯白开水将菜稍微过一下,选掉多余的油分与盐分。少吃淀粉过油的东西,因为淀粉太容易吸油了,像炒面、炒饭、水煎包、葱油饼等等。

  尽量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

  如芹菜、香菇、青菜、水果、豆类、薯类等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纤维,所每天适量地摄入是非常有利健康的。

  纤维能帮助油脂的吸附,如有纤维在肚子里,吃进去的油脂就容易被纤维卡住,随着排泄一起出来。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